close



原文寫於6/15,補遷移後食記於文後:
  雖然最近清夜關的店比開得多,但這家菇多園,倒是給這附近素食人口多了一個新選擇。

  據說菇多園與竹北的菇多多麵線菜單如出一轍。
  而菜單裡也的確有菇多多麵線(40)這道餐。
  本來以為是加了許多菇類的麵線湯,結果是不確定菇有沒有很多的麵線糊,

  這家原本是家花店,菇多園是賣「蔬食」,舊招牌的元素剛好可沿用。
  只是我不懂,吃素的人口不少,但為何現在不少素食店卻都改稱為「蔬食」。



  是怕嚇走了葷食顧客嗎?
  但明明沒賣肉(有網友說這家也無蛋、奶),如果一定要吃肉的人因為「蔬食」兩字進來第一次,也不會來第二次啊!
  何況,為了「蔬食」而來,店裡的餐點也許有些多加了一些菜。
  但我實際吃過或者看到的餐點菜給的分量,卻覺得有些撐不起「蔬食」這招牌。



  嗯~也許是我點錯餐吧!
  吃素的朋友推的是這間的椰香南瓜麵、田園番茄麵、臭豆腐麵(70)。

  我沒點臭豆腐麵,卻是在詢問意見前先點了麻辣臭豆腐(50)。
  問起來這兩者的差別,好像真的只差在有無麵條(據說類似烏龍麵條)而已。
  也許吃麵的時候,有青菜與兩大塊臭豆腐,它看起來還蠻豐盛的。
  但把配料單獨放到小碗中,這一碗50元的麻辣臭豆腐,就有些空虛了。
  雖然這臭豆腐的確軟嫩,湯頭風味也不賴,但感覺就是偏貴啊!



  再訪還是沒點椰香南瓜麵,一則我不愛「椰香」、一則老爸種的南瓜我都直接當主食喀,目前尚不想點南瓜料理。
  也沒點田園番茄麵,卻點了預料應該是蕃茄口味的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的番茄風味我還算喜歡。
  只是對麵條與配料的怨念太深,導致我超級不推這一道餐點。

  雖說早知是素食義大利麵,所以我不期待配料裡有肉,可是這不是「蔬食」嗎?
  配料竟然是冷凍三色豆+豆製品,這......
  好歹給我一兩片蔬菜(萵苣、青江菜、......皆可)鋪底或當盤飾也好。

  而所謂的義大利麵條,若我沒吃錯,近似早餐店的黑胡椒或磨菇炒麵。
  嗯~若是通心粉或螺絲麵,也比這類油麵口感的麵更有吃義大利麵的感覺。

  我本來就不是素食人口,若是吃不到肉,而蔬菜種類或份量又不足,實在會影響我再訪的意願。
  雖說也許是我點錯餐,但......
 
  其餘以上未提及餐點,是價位頗一致(70)的有料主餐:
    御膳養生麵、當歸麵線、咖哩燴麵/飯、大滷麵。
  應該是比較沒配料,故價位較低的主食:乾麵、麻醬麵(40)、素燥飯(35)
  其他:燙青菜、時蔬鮮湯(30)、當歸湯(50)

  

  菇多園原本在清夜裡,七月原址建築物被拆除。
  店家約八月遷至同一條路上但已離開清夜範圍(這裡應該算是公學新城)。 
  當初也在清夜的湯記,很久之前就已經搬至這裡。 

  搬家後,用餐環境有比經好些,餐點有些也順勢漲價(菜單見此)。 
  故主食除了素燥飯(40)、清粥(此為新產品,30)外,都至少要50元以上了

  看菜單時,原本以為多了許多新選擇,但仔細看......
  不過只是把原本的麵(70)多了粥、泡飯(75)、燴飯(80)的選項。 
  不同的選項,價位還不同咧!

  之前沒點過椰香南瓜麵,所以我不確定這椰香南瓜泡飯,差別是不是只在裡頭的主食是麵還是白飯而已。 
  但這泡飯剛端上來時,還頗誘人的。 
  只是湯超多,料大致就是照片看到的這些,飯就相較偏少了。 
  由於湯不濃稠,泡飯吃來其實有些空虛,但若要加飯,要加15元。 
  香菇、絲瓜、地瓜葉、豆皮、......等配料,口感滋味還不錯。 
  椰香南瓜湯雖看來鮮豔,但南瓜味淡了些,也無南瓜塊,沒有很喜歡。 

  嗯~搬家後再訪,還是覺得餐點與我的磁場不太合,故......

--------------------
新竹市建功一路58-1號 03-5719758
新竹市建功一路216號
11:00~14:00 17:00~21:00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