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中提到雞爪凍,我想第一個被提起的一定就是東海蓮心冰‧雞爪凍
  不過時常坐在跑中港路的公車上看到另一家雞爪凍。
  這家雞爪凍店名是「逢甲」,可是在逛逢甲夜市時,卻是沒看過這家店。
  後來才在文華路上看到店家,店家除了「逢甲雞腳凍」的招牌,還看得到「員林雞腳凍」的字樣。
  猜測原是把員林的雞腳凍拿來逢甲夜市賣,就乾脆以「逢甲雞腳凍」為名吧!
  (員林的雞爪凍倒是有幾家都頗有名氣咧!)

  雖然之前常看到逢甲雞腳凍,也看到它高掛「歡樂幸運星 胡瓜」推薦的布條。
  但卻沒有想特地下車來採購一番的念頭。
  這次是有團購券的優惠,就趁便宜來試試產品口味吧!



  逢甲雞腳凍的產品頗多,與東海雞爪凍有些差別。
  基本上都是以真空包裝,只有雞腳凍、雞腳有小盒。
  但不管真空與否,這冷滷味的保存期限都僅有幾天,一次可別買太大量啊!

  產品有:雞腳凍(去大骨,原味、麻辣、茶香):200元/包、100元/盒、
      雞翅凍、雞胗凍(原味/麻辣):200元/包、100元/包、
      雞腳(原味、辣味、沙茶):100元/包、40元/盒、
      鴨翅、鴨舌(原味/麻辣):150元/包、120元/包、
      麻辣杏鮑菇(50)、香Q蛋、毛豆、翅雞腿(40)、
      豆干(原味-素/辣味/沙茶,40)

  挑了沙茶豆干、麻辣杏鮑菇、毛豆等三款零嘴真空包。
  原本是想,這零嘴一般份量不多,可當次吃完,又何需使用到真空拉鍊袋。
  但後來吃到時,方才明白這拉鍊袋是有其道理的。

  毛豆還好,黑胡椒與蒜頭的調味大部分是依附在毛豆莢殼上,味道就不會過重。

  沙茶豆干與麻辣杏鮑菇,雖調味有所不同,但相同點:一個「鹹」字可代表。
  豆干口感還OK,而杏鮑菇有塊狀、片狀,塊狀的較含湯汁。
  因為調味過重,無法當零食吃,我想應該來碗白粥或拌麵吃吧!



  雖然對冷滷味比對雞腳凍感興趣,不過既是雞腳凍為名,至少要啃個雞腳吧!
  買的是辣味雞腳(40,一盒七支),辣味的辣果然不比麻辣。
  不過雞腳吃來不會太過鹹,還頗適合當嘴饞時拿來啃啃的零食。

  雞腳是比冷滷味更得我心,不過因為雞腳本來就不我所好,所以再訪......

-------------------------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470號(教師新村站) 
04-27088038 09:00~22:00 www.fccc.com.tw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