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 

  這家位於竹南火車站不遠(光復路與博愛街交叉口旁)的手工湯包店。
  店面雖不大,不過老闆的手沒停過,一直在現包現蒸湯包。
  店內客人不多,店外不見排隊人潮,但用餐期間來外帶的人卻也算一個接著一個。

  御冠園鮮肉湯包雖內用,但與在新竹的豐籠鮮肉湯包一樣,都是用紙盒裝,
  因為先見過豐籠,對於這類巨大型的小籠包,已沒有驚豔之處。
  又,以豐籠在新竹兩家分店裝潢、配料的整潔度,御冠園就弱了些。

  還沒吃之前,御冠園只有價格(一籠六個60元)勝過豐籠(新竹店70元)。
  至於味道如何呢?

144 

  新竹的豐籠看外皮就覺得是薄皮小籠包中算厚。
  御冠園的小籠包皮雖不算如絹般細緻,但吃來沒有豐籠偏厚硬的口感,勝。

  肉餡較為鮮美,但沒啥湯汁(是內用說,),平手。

  內用,老闆只幫我夾了青蔥,醬料就由我自己添加。
  有辣椒、青蔥醬油(青蔥有點被撈光的現象)、薑絲(用袋子裝,)。
  薑絲沒有偏乾、青蔥較新鮮、辣椒較香辣,但沒有韮菜,也算是平手吧!

  雖然說若不論環境,光論滋味,御冠園比豐籠較讓我喜愛一些些。
  不過,卻都不是會令我念念不忘的湯包。

  以上論點,都是指分店。
  御冠園與豐籠皆有總店,據說總店真的會美味許多。

  雖說都沒吃過總店的鮮肉湯包,但這兩家分店還有一個共同點:賣得比總店貴。
  豐籠貴10元,御冠園總店是賣7個50元(看網友圖片,似乎小了一些些),

  無論是價格還是口味,我想有機會還是來去試試這兩間鮮肉湯包的總店吧!

---------------
苗栗縣竹南鎮光復路140號
037-550886 06:00~22:00
yuguan.myweb.hinet.net/ FB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