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清水阿騰  

  清水的米糕可不止
王塔阿財,這次順路來到位於河堤旁的阿騰米糕。
  雖然隔著中華路看過來,阿騰的招牌很大,但若是從中山路來,很容易為了要過馬路,而忽略在一旁的一排矮房子。

  是一樓連間的舊房子,從外頭看實在一時不太清楚是否是營業中。
  店家是沒有午休時段,店門口會掛上大大「營業中」的牌子,所以就安心地停車去用餐囉!

156

  雖然店裡沒有冷氣,不過應該是就在河旁較通風,就幾支電風扇,也不至於有超悶熱的感受。
  店裡雖有點菜單,但價位還是要到隔一道門的內用區去看。
  (與煮食區有間格,應該也是不太熱的原因之一吧!)

  王塔與阿財的產品都大概十來項,而阿騰光湯品就超過十種。
  主食的種類也因湯品而多了許多選項。
  價格表旁的一面牆則是貼了菜單中及不列菜單的小菜,共23項產品的照片。

0清水阿騰

  主食先不考慮羹湯麵,點了乾麵與米糕(25)。

  乾麵的醬料比米糕多了些肉燥,肉燥滋味還算不錯,麵煮得也可以,醬汁普通。
  是不難吃,但也沒啥記憶點的乾麵。
  若硬要說亮點,豆芽、芹菜量算多,較清爽。

  米糕沒有王塔的油膩過黏,口感還OK。肉塊肥瘦都有,瘦肉部分不會太乾柴。
  醬汁滋味也是走中庸之道,沒有驚艷之處。

  有加辣,但辣度沒有很明顯,拿回去再加,卻發現店家的辣醬只有微微辣但不鹹。
  若是只吃到產品沾辣醬卻不沾其他醬汁,那滋味......
  嗯~我不愛啦!

157

  湯品的選擇實在太多,其中最吸睛的產品名是「阿布拉給湯」。
  雖然知道所謂的「阿不拉」及「阿給」都是從日文轉化過來的音,但「阿布拉給」這倒是第一次見到。
  後來上網搜尋,原來還真有「あぶらあげ (阿布拉給)」這說法。

  阿騰的阿布拉給湯(30)是今年才新推出的,原本是春節限定。(FB上說的。)
  後來大概是賣得好,就在價目表旁貼了品項名稱與價格,照片牆也多了它。
  另外本來就有的有豆腐湯(20),則是豆腐不油炸但一樣有鑲肉的產品。

  雖然本來不想點兩碗湯,但這兩者的價差讓我很想點來試試差別。
  湯頭基底是一樣的,不過阿布拉給多了些薑絲,湯頭有好喝一些些。
  鑲的肉餡也略略有些差別,但我都沒有很愛。
  豆腐與油豆腐的口感都算嫩,但油豆腐的肉餡較多,反而本身的滋味較不明顯。
  比起來我較愛王塔的油豆腐(也是油豆腐鑲肉)。


------------------
台中市清水區下湳里高美路90號
04-26226484 09:30~19:00
www.facebook.com/ATengMiGao

 


延伸閱讀:[台中清水] 跟著食尚玩家去吃美食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