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寫於2010.11.29:
  吃完
山根壽司,L帶我們要過馬路。
  我原本以為要到小南米糕,結果到了一旁看起來是好幾間店面,但我卻看不懂店名究竟為何是福泰飯桌?



媒體介紹:2013.07.11 食尚玩家 就要醬玩 改朝換代!2013台南美食更新版

  我說看不懂福泰飯桌的店名,這是為何呢?
  因為這裡實在掛了太多招牌了。

  從對面看過去,最清楚的其實是「臺南擔仔麵」。
  但走近點,立牌上的「石精臼」又很顯眼。
  可是當坐進騎樓下的座位,又看到不知是「福泰」還是「泰福」的橫幅。
  (現代的橫招牌都是西式寫法,但有些歷史的則是傳統由右至左書寫。)
  但店名應該要看外頭那塊褪色或寫著招牌菜色旁的那個圖文Logo--福泰飯桌。



  福泰飯桌價目表上的菜色並沒有很多,但投機取巧地問用餐客人何種餐點最好吃。
  得到「都很好吃」的答案。
  可是我們又不可能每一樣都吃,
  就隨口凹店員說可不可以點綜合湯,沒想到店員馬上應允。
  不多久這碗有魚皮、蝦仁粳、魚丸的湯就端上桌了。
  (後來才發現,這應該就是價目表上的「魚皮 加魚丸/加蝦仁 60」。)

  這魚皮、蝦仁粳、包有蝦肉與蔬菜的魚丸,吃來都十分新鮮甜美。
  湯頭也很讚,故三兩下就被清光了。

  點了一碗肉燥飯(20),雖然與印象中不同--肥肉比瘦肉塊多太多,
  不過所幸肥的部份入口即化,白飯與醬汁也相輔相成。
  只是若瘦肉塊多些,這碗肉燥飯對我而言就更完美了。


  蝦捲(每捲25元)則是意外令我們驚豔的美味。
  我想來台南吃蝦捲,一般人應該會到安平吃周氏蝦捲或陳氏蚵捲吧!
  福泰飯桌的蝦捲,與最出名的這兩家又有奧妙的不同。
  但薄脆的麵衣、一整隻火燒蝦的鮮味、清甜爽口的蔬菜,在口腔中交織美妙的滋味。

  點了三樣菜色都很滿意,後來看網上食記,發現福泰飯桌還有很多不在價目表上的美味小菜。
  下回來台南,會想再來試試其他菜餚,

--------------------------
台南市民族路二段240號(石精臼旁) 06-2286833




  吃完福泰飯桌,我們才走到隔壁人氣明顯差很多的小南米糕。
  除了米糕,其實還有蠻多其他產品。
  不過之前已經吃了不少東西,之後又有其他行程,還是點個小米糕(30)來吃就好。
  可是我臨時加點魯丸與油豆腐(10),卻成了敗筆。
  醬汁過鹹,而丸類(尤其是貢丸)我還是回新竹吃比較合胃口。

  至於米糕,L說沒有以往帶給他的感動。
  我是覺得份量過小,但還算不錯吃,只是也沒有再訪的意願。

--------------------
台南市民族路二段242號 06-2228325


PS:
  關於「石精臼」,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是說:
  石精臼是台南早期幾個重要的小吃聚集地之一,指的民族路廣安宮前的攤販中心,有許多賣虱目魚粥、米糕、經營飯桌的小吃攤在此營業。
  像「沙卡里巴」,也是台南早期的綜合商場。
  只是物換星移,原本的「石精臼」與「沙卡里巴」都因故消失了。
  留下的是頂著它們光環,在原址、附近,甚至遠到台中,以商場為名的小吃。


延伸閱讀:[台南] 在地人帶我「吃」府城美食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