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提到金山街的美食,常看到有人提阿金港式滷味。
  這天剛好經過且還沒吃晚餐,就來這裡試試口味囉!

  這家生意果然超好,沒有做優惠活動,生意就比某家算是買一送一的店還要好。
  只是我原本以為「阿金滷味」是因為它位於金山街故以「金」命名。
  可是到店前看到攤位上的「清大店」,咦~它曾在清夜啊!
  (據說原本在中壢牛肉麵對面,但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而且上網搜食記,大部分是中壢的食記,看來那邊可能是總店吧!

  不過不管它是不是連鎖店,我想金山街這家應該有一個特色是別人很難模仿的。
  那就是,小老闆的超強記憶力。

85

  人多且有分內用或外帶,但是店家完全沒有點菜單、號碼牌。
  不過小老闆卻可以按照鐵盆放下的順序,把所有人的餐點一一按次序出餐。

  第一次來會覺得很驚奇,因為店員都很忙,沒空一一解釋點餐流程。
  但客人都很主動拿鐵盆(或等小老闆把鐵盆拿出遞給空手未點者),夾取滷味(價格都標在上面),放下鐵盆(若是有不清楚者,小老闆才會提示他)。
  內用者會很主動走進屋內候餐,外帶的就在一旁或站或坐,等小老闆出餐。

  雖然人超多,但店員們各司其職,出餐速度倒是比預期中快。
  
86

  小老闆是等滷味燙好要調味時,才會詢問是否要加辣。
  被他點到名詢問時,還在想他為何還記得清楚到底手上那份餐點是誰的時?
  他已經俐落地拌好醬汁,說出價位要收錢了,

  金額正確無誤,滷味並未短少而且還有意外加菜(這是這家店的另一大特色)。

  附贈的酸菜頗能提味,豆芽(是送的)與四季豆頗清脆可口。
  豬血糕很軟Q,雞胗脆而不硬,雞肝吃來粉嫩,所點品項的口感都不錯,
  滷汁本身比較淡不死鹹,但若加上辣,就屬於香辣開胃的美妙滋味。

  阿金的滷味品項很多,價錢也算便宜。
  雖說要花費較久的等候時間,但觀賞小老闆的金頭腦倒也算是一種樂趣。
  所以若來到這附近,有空不妨來此試試這滷味的風味。
       
-------------
新竹巿金山十街25號 
16:00~23:30 週日公休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推推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