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jpg    

  我在外頭吃麵,本來就是愛乾麵遠勝於湯麵。
  當然若自己開伙,也是這樣。
  故家中冰箱裡**炸醬罐頭是必備之物。
  但大鐵罐太多,很容易吃膩,小玻璃罐又覺得偏貴不划算。
  當然,吃乾麵也可以自己買來香油、醬油、辣椒醬來調配。
  只不過總是調不出黃金比例,那些調味品反而鮮少使用,都放到過期,

  所以像阿舍乾麵這種把單人份的麵條與醬料包再一起的乾麵(非泡麵),就很得我歡心。
  當然,現在無論是網購或者一般通路上,這類型的產品也越來越多。
  在愛評網看到走精緻風路線的老媽拌麵,也就想一嚐滋味。
 
  且先不論老媽拌麵的內容物質量,光看外包裝是以棉質加上PP塑膠多層包裹,本來看來就比較有質感。
  而外包裝的古意設計及毛筆落款,更是讓人覺得它是可以成為伴手禮的精品。
 
  不過也不知是不是這樣,還是食材有特別精選,它的售價也向精緻品致敬。
  老媽拌麵一包四入裝,定價168元,目前在愛合購是優惠價142元

  包裝上,最外層是精美,但在背面還是清楚地將產品的名稱、成分、重量、保存期限、營養標示、......一一明列其上。
  而內包裝則是走簡單路線。
 
2
 
  也許是考慮到調和醬料包比較難保存。
  也許是考慮到有些朋友對某些醬料的愛好程度不同。
  故麻辣醬包、香菇素蠔油、香油這三款調味油品是分開包裝的。
  而且還蠻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怕醬包不小心汙染到麵體,這三個醬包還另外再以外袋包裝

 
3

  外包裝上有最佳烹調方式,這方面我就不多加描述了。
  老媽拌麵最美味的關鍵是在於那從20多年的川味料理店延伸而出的獨門辣醬。

  然而有些人對辣醬是又愛又怕,就可以先拌入香油香菇素蠔油。
  先讓波浪型關廟麵有了香、鹹、甘的滋味。
  之後再酌量加入辣醬,以免雖吃到麻辣過癮的拌麵,吃完卻得喊太刺激。

  以吃頗辣的我的經驗,若是純粹一包麵配一包辣醬,一般吃小辣的朋友都需要大量水或牛奶才能緩和那火辣辣的滋味。

  最好是加麵(兩包麵一包醬)或拌入其他食材(如大量青菜、荷包蛋等配料)。
  若像我偷懶,只是煮麵食,順便加煮兩顆貢丸,那是不夠滴,

  我有先試過沒加辣醬,只加了香油素蠔油的拌麵。
  那波浪型關廟麵邊緣薄而內稍厚,多層次的口感Q勁中散發出的鹹香,已經算是蠻出色的拌麵。
  只是加入辣醬後,那先麻辣後甘醇的韻味,更是迷人。

---------------
老媽拌麵 02-26934131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