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

  清水賣肉圓的店家雖不比沙鹿、彰化多,但也是有好幾家赫赫有名。
  其中最出名的,應該屬中山路這家沒掛招牌,卻非「無名」的店。
  食尚玩家前後來採訪過兩次,就有提過它的名字,並稱它為頑固老爹限量肉圓。


  肉圓下午一點半才開賣,未開賣前,從外觀實在很難知道這裡有家排隊老店。
  開賣後,就可以由排隊人潮與一旁一大落一大落坐在板凳上吃肉圓的人們找到它的所在。
  (若是要提前知道店面所在,就認隔壁的飲料店--大苑子。)

000板凳   

  排隊人潮一波波,剛好有張拍到沒啥人排隊,不過吃肉圓的人還不少的景象。
  雖說人少時好拍照,不過據說店家不太樂意入鏡,我還是只敢遠遠拍個幾張就好。

  店家名為白頭蔡,果然三名老闆全都白頭,
  據說老闆的脾氣果真很「頑固」,不過也許是我運氣好,倒是沒有看到或感受到老闆們的脾氣。

  很多時候,客人願意忍受店家的「頑固」,是因為食物很合胃口。
  這肉圓不是非常合我口味,還好未曾被錯待,不然可能會翻桌。
               (是說這裡無桌可翻,只能翻板凳囉!)

164

  這裡只賣肉圓(30)一樣產品。
  所以客人只有內用/外帶、是否加辣、買幾顆等選擇。

  所謂的內用,就是像老闆是坐在板凳上圍著油鍋作業,客人則是坐在板凳上,有相識的就圍在一起用餐。

  內用肉圓,老闆事先就把醬料加妥。
  不過邊吃邊看到有客人去拿古早的醬油瓶子來加醬料。
  倒是沒看到有人敢去動辣醬或蒜苗。
  我非吃重鹹,加醬油對我而言太過了些,白頭蔡的辣醬也非我所好。
  倒是能解膩的蒜苗(好像清水肉圓大部分都會加它),頗得我歡心。

  肉圓的醬料我沒有很愛,尺寸很像是新竹肉圓,皮偏軟不甚Q。
  讓我期待能以肉餡來讓我對這顆肉圓轉念。
  不過肉片口感OK,但有些偏白的筍丁卻讓我很難愛上。

  嗯~也許是它名頭太大,對它期望過深,而又剛好它呈現的口感與我個人喜好不同,故......

-------------------------
台中市清水區中山路187號 04-6232592
13:30~售罄 不定時公休


延伸閱讀:[台中清水] 跟著食尚玩家去吃美食 
     【食尚玩家】20131106 狂飆台中海線 老饕私藏美食路線走一回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