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

  阿文肉圓也是食尚玩家推薦過的肉圓店。
  也許是不在大馬路旁,也許是相對營業時間較長,也許是......
  這裡並不像白頭蔡那有絡繹不絕的客群,但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阿文。

  不用蹲坐在大馬路上,邊吃肉圓邊吸車輛廢氣,衛生。
  店內空間座位寬敞,夏天來也有冷氣可吹,舒爽。
  肉圓本身也是我比較喜愛的口味,

163

  既然有店面、座位,店內當然不會只賣肉圓,搭配的湯品當然也是有販售。
  不是只賣兩三款湯品,阿文是直接推出黑輪。
  但不像是甜不辣是直接由店家夾一份,也不是像關東煮是夾料後算價錢。
  而是把各種料單獨列品項,客人可依喜好點湯或做成乾的。
  想點一碗就吃到多種料,有綜合或綜合丸。

  心想既是黑輪,點個綜合丸(35)好像比較貼切。
  不過這也可以單點的魚丸、貢丸、燕丸(25),只有福州魚丸是我比較喜歡的。
  其他的滋味是不差,但就是吃過就忘,不會特別想再點的品項。

  因為是黑輪湯,所以湯頭倒是頗為鮮美,也許有機會試試高麗菜捲或黑輪吧!

162


  與白頭蔡一樣有蒜苗,
  價錢一樣(30),個頭大了些,不過比起大多數油炸肉圓,它算較小顆的。
  (2018/4:目前為35元,不知何時調漲的。)

  皮十分地Q彈,若是用剪刀多剪幾刀,食用時會比較方便。
  內餡一樣是筍丁、肉片,肉片較無差異,筍丁就較鮮脆可口,
  (冬天筍丁會變大頭菜。)

  再加上辣醬香辣、醬油不死鹹、白甜醬不會太甜膩,種種因素我都比較偏好阿文。

  在清水吃的第二間肉圓,我喜歡。
  (清水的肉圓可不只這兩間,請期待我其他清水肉圓食記喔!)

-------------------------
台中市清水區北寧街10號(紫雲巖文化大樓對面)

04-26232780 11:00~售罄 週一公休
0426232780.tw.tranews.com/


延伸閱讀:[台中清水] 跟著食尚玩家去吃美食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