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就說今年是台灣的霜淇淋年。
  從全家的Fami霜淇淋颳起旋風,義美不落人後也跟著推出新口味(抹茶好像上架沒多久,又換回巧克力了)。
  麥當勞、漢堡王老神在在沒再更新口味,7-11回鍋、松青與21世紀也跳入市場廝殺。
  以上是連鎖店家,單店霜淇淋其實也不少。
  新竹有スピン 旋轉友善豆花舖,沙鹿有歡樂小巴,清水有小赫、吳老師。
  當然,無論是連鎖或單店,我提出的僅是我所知的,可能還有一堆霜淇淋咧!

  雖說天氣越來越冷了,但由於吳老師即將漲價(25 → 30)。
  所以吃過但還沒寫食記的霜淇淋們,還是先由吳老師先行出清吧!

44

  其實一開始我對於賣霜淇淋卻命名為吳老師感覺很困惑?
  吃冰還附帶傳道授業解惑嗎?

  但看到店家一開始的名片才知,原來店家本來是研究紫薇命理,賣環保金紙、沈香。
  這就難怪了,店在紫雲巖文化大樓,做命理、金紙生意,本就適合。
  但霜淇淋後來賣得不錯,有印新名片,12/7也要反應成本調漲為一支30元了。


42

  店家強調是使用義大利原裝進口的機器與原料製作霜淇淋。
  我對機器無感,但聽說吳老師的香草霜淇淋是吃得到香草籽的,我很期待。
  但可惜到訪時,已無香草口味,改賣優格與草莓口味。

  嗯~店家的優格超級濃郁,雖然我很耐酸,但我不愛吃優酪乳般的霜淇淋
  草莓的果香也被優格完全壓制,一樣不愛。

  後來因聽說香草又回來了,才回訪試試口味囉!
  因為一般霜淇淋機都是可容納兩種口味,可出單一口味或綜合版。
  由於巧克力也沒吃過,還是點綜合。

  巧克力的味道不錯,但因才吃過很不錯的巧克力霜淇淋,對它就......
  香草雖還吃得到香草籽,但吃來並沒有超級香濃,又會被巧克力搶走口感,所以我也不會特別喜歡它。

  聽說剛推出時的香草霜淇淋超好吃,但我無法印證。
  只能說若是滿懷期待而來,兩種口味還是分開買,以免互相影響口味。


  另,餅杯的部分,一開始只有類似全家的花杯。
  (不確定是否同一廠商,但也許存放方式也有差,這花杯脆度略輸全家。)

  後來可自選花杯或脆皮。
  脆皮當然酥脆度等口感,完全不似花杯。我就是愛脆皮,
  雖然超愛脆皮,但由於餅杯的直徑關係,可盛載的霜淇淋就有多少之分。
                     (都不是中空喔!)

  所以要多吃霜淇淋,還是要選擇餅杯,就看你自己的喜好囉!


-------------------------
台中市清水區光明路35-11號(第一銀行旁)
04-26228485 0987-576292 10:00~20:00


延伸閱讀:[台中清水] 跟著食尚玩家去吃美食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