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清夜就算是面向大馬路的店家,生意其實就沒有很好做。
  若是隱身小巷子或非1樓店家,當然要做得長久就更不簡單了。
  所以清夜大三圓一直冷冷清清也是意料之中。
  耶誕節剛改名開幕的清大美食商圈,雖說因眷村拆建中,能見度可能會高些,
  但大部分店家食物定價偏高,也不知現在商圈店家幾乎快全入駐的狀況會維持多久?

94

  不屬於大三圓範圍,但夾於光復路與建功一路之間的店家,也唯有中途站安姆士這兩間店,生意一直還不錯。
  這兩間店中間還有一個店面,換過很多次經營者,上一回是小巷子餐坊
  本來我還蠻喜歡這家的,但沒想到它也沒撐很久,

  小巷子之後,又有人接手這家店面,這次看到它重新裝潢許久,終於在11月下旬試營運。

96

  屬咖啡廳簡餐店的裝潢,空間給人頗舒適的感覺。
  櫃臺前一直有咖啡的Menu,但我倒是沒看過有人在這喝過咖啡。
  餐點的部分,一開始是主打義大利麵與中式簡餐。
  但就在我要把食記趕出來之前,餐點就改成石鍋拌飯與豆腐鍋了。
  (據說義大利麵不會重新上市,製好的照片就得作廢囉!)

  觀察了一段時間,似乎沒再改過菜單,店名也確定為「樂米」。
  (沒有掛招牌,店名寫在告示牌上的菜單海報。)

  餐點的定價都是120元,但目前有些餐點是有特價的。
  石鍋拌飯只有肉不同,不分口味:豬肉、雞肉(90)、牛肉、羊肉(100)。
  豆腐鍋的選項比較多:泡菜、海鮮鍋(120)、蕃茄、咖哩鍋(110)、
            牛肉、羊肉鍋(100)、鯛魚鍋(120)。

95

  火鍋的部分,除了可以選口味或肉類,還可以選冬粉或烏龍麵。
  但不論鍋中的麵食選何者,都還會付一碗白飯。
  這樣看來主食算是有兩份,應該會吃很飽。
  不過由於火鍋裡的料的量沒有很豐盛,所以胃口頗大的我,吃來僅能算剛好而已。
  料的新鮮度不錯,但由於是煮好直接端出,無加熱裝置,這羊肉吃來偏老了些。
  羊肉鍋沒有特別湯頭,喝來稍嫌平淡,需要佐以自助區的蒜粒、蒜泥、青蔥、辣椒。
  (飲料也是自助的,就普普啦!)


93

  比起豆腐鍋,我更推石鍋拌飯。
  雖說石鍋拌飯只有肉類有差別,但配菜算是蠻豐富的。
  調味雖是淡了些,但可以自行加入青蔥、辣椒去拌,整體風味會更讚。
  而且石鍋的熱度也夠,吃得到香香脆脆的鍋巴,
  還附有一小碗青菜湯。
  在清夜附近只有貴森森的辣炒年糕可吃的狀態,樂米的石鍋拌飯是想吃韓式料理又不想跑太遠的一種選擇。

----------------------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376-14號 目前只賣晚餐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