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

  今天是大年初四,應該有人明天要開工或正式上班了。
  對於不是星期一的Blue Tuesday或Blue Wednesday,來吃點甜的,安慰安慰一下要上班的鬱卒心理吧!

162

  走在台中大業路上,這條感覺沒有很大條的路,卻有一家旗艦型泡芙甜點店。
  雖說我只注意到一樓的販售點及店外騎樓(或說陽台)的用餐區。
  不過看名片,這住址三樓還是幸福的總管理處,真的是規模頗大。

  看官網與粉絲頁,這是由三個六年級大男生在2002年9月開創的泡芙專賣店。
  至今已超過十年,有到台中新光三越有開設櫃位。

  雖說從對街看第一眼,覺得這家店可真大。
  由冷藏櫃圍起來的作業區佔了2/3的店面,整體的空間倒是沒有想像中大。

  還沒走進去店裡,店外立牌可以看到詳細的價目表。
  從店外整片玻璃的牆、門,也可以輕易看到冷藏櫃裡的泡芙實品。

  買完泡芙還可以到店外,上有遮陽棚,旁有植栽圍籬,類庭園的小空間食用。
  故店裡亦有販售一些飲品,在這裡就可以享有一頓悠閒的下午茶。

161

  不過注意力都在泡芙上,當時倒是沒留意飲品。
  而且泡芙的內餡都很濕潤美味,沒飲品也無所謂,

  既是泡芙專賣店,泡芙的選擇當然很多。
  到訪時,店裡主推千層泡芙,所以有試吃品。
  但這據說完美酥脆千層外皮,也不知是不是在常溫下有段時間,故沒有很愛它。

  反而是最基礎的脆皮奶油泡芙(25),更讓我喜愛。
  這常見的泡芙外皮算酥脆,奶油內餡雖多達八九成,但奶油很鮮美,清爽不膩,簡單美味。

  巧克力香蕉泡芙(50),是泡芙包巧克力奶油再包整條香蕉。
  泡芙外皮看起來有些類似千層泡芙,但吃來比較不偏硬,卻也較不酥,
  雖說這泡芙外皮我不愛,但巧克力奶油濃郁可口與香甜的香蕉超搭。

  草莓泡芙(50),12~3月限定。
  除了內餡是草莓奶油,上層也有鮮豔欲滴的草莓。
  與傳統泡芙是差不多大小,不過泡芙皮吃來卻有些像是派皮。
  酥鬆香脆的口感,雖說與印象中傳統泡芙口感不同,有些違和感。
  不過與酸酸甜甜的內餡一起吃
,真的很迷人。

  巧克力香蕉泡芙很好吃,但稍稍偏甜。
  草莓泡芙,香甜中帶酸,不甜膩且超爽口。
  脆皮奶油泡芙,泡芙外皮雖非最愛,但勝在內餡鮮美。

  吃過的幾樣產品,對於內餡我都很讚賞。
  下次再來去試試其他產品囉!

------------------
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189號 
04-23103996 10:00~22:00
www.frenchkiss.com.tw/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