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開工了,喝春酒了嗎?
  這並非春酒,而是去年底表弟的喜宴。
  (若新舊曆皆論,我這篇食記,過了兩個年才寫,。)

  由於是喜宴,故菜名幾乎都有鑲上喜慶的字眼。
  也不知是不是這席面較高貴,比起在粉絲頁上的合菜,菜名硬是多了兩個字。

  看了菜單,合菜若是6800+10%以上的合菜,果汁都是無限暢飲。
  再仔細看粉絲頁,原來也有喜宴的菜單
  這一張並沒有明寫供應的飲品,只是阿姨說連紅酒都是無限暢飲說。
  但可惜我們這一桌沒喝酒,連一開始就放在桌面上的一瓶台啤+一瓶紅酒都沒人喝,僅直接打包紅酒。
  (啊哩咧~鮮饗大酒樓的9600合菜是提供台啤+紅酒各兩瓶,。)

  我們吃的席面,共有十三道。
  雖說其中前菜、甜點、甜湯、水果佔了四道,但整體的菜色非常豐盛:
    花好月圓人團圓、龍鳳吉祥五福囍、八寶海鮮扣排翅、XO醬海螺象拔蚌、

    玉露蔥燒鮮時魚、蒲鯛米糕翡翠餃、孜然茴香羊肩排、腸粉清蒸帝王蟹、
    豚骨補品蒸鮮鮑、竹笙山藥燉烏雞、藏愛螺旋貴妃酥、銀耳桂圓紅棗露、
    蓬萊仙島水果盤


166

  花好月圓人團圓,是炸芋圓、蕃薯圓,倒是與客家炸湯圓,有異曲同工之妙。

  龍鳳吉祥五福囍,這道是冷盤,擺盤華麗,食物也鮮美,
  (只是烏魚子真的偏鹹了。)

  八寶海鮮扣排翅,排翅很完整,的確很富貴。
  只是我不偏好魚翅,反倒是蝦仁、蟹肉更合我意,

164

  XO醬海螺象拔蚌,這海螺與象拔蚌倒是片得很相似,只是對口感都不是很習慣。

  腸粉清蒸帝王蟹,帝王蟹很大隻,但肉稍欠細緻。
  反倒是墊在下方的腸粉,吸飽湯汁,顯得很鮮美。

163

  豚骨補品蒸鮮鮑,這九孔鮑口感很Q彈。
  而中間原本以為只是中藥材,卻不料裡頭的排骨,滋味也不賴。

  只是要大口啃肉,就得吃這道孜然茴香羊肩排。
  雖說沒有很重的孜然味(其實太重的孜然,我不愛),但恰好沒羊臊味。
  真的適合豪邁大口咬啊!


165

  這兩蒸籠是一道蒲鯛米糕翡翠餃。
  米糕軟Q比蒲鯛更合我胃口,而翡翠餃更是出乎意料之外地鮮。

00竹北-鮮饗  

  菜色多且美,這道玉露蔥燒鮮時魚我就沒動筷了,。(據說不賴。)


  竹笙山藥燉烏雞,常見菜色,勝在鮮美,且烏雞不柴。


167 

  收尾的是兩道甜品+水果:藏愛螺旋貴妃酥、銀耳桂圓紅棗露、
              蓬萊仙島水果盤

  藏愛螺旋貴妃酥也聽說很好吃。
  但吃太多好料,這越酥就越含油的點心,我就跳過讓過。

  銀耳桂圓紅棗露雖偏甜,但少少嚐幾口湯,吃紅棗銀耳倒是不賴。

  水果雖皆是常見水果,但擺盤頗大器
  除了奇異果偏酸了些,其他倒是都頗甜美。

  這席面雖說不便宜,不過擺盤、口味都頗好,的確物有所值。


------
-----------------
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南路27號 03-5505189
11:30~14:00 17:30~21:00
www.facebook.com/sian.shung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