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最近無論是在FB的新竹社團還是PTT的新竹板,還蠻常看到「老港陳」。
  所以就找一天來試試唄!

  雖然它在火車站與大遠百之間的南門街上,但由於這邊有些路是單行道,我通常不會繞進來這區塊的巷子裡。
  等專程騎進來找老港陳,才知道原來它就在海邊書坊隔壁隔壁而已。

photo

  與海邊書坊中間還有一間麵店,好像是白日營業。
  而老港陳是晚上七點才營業,所以內用區就擺在兩家店面的騎樓前。

  據說老港陳原本在原中興百貨前擺宵夜攤車,後來才搬到南門街來開店。
  雖開了店,但店面的營業時間還是只有宵夜時間才有。

  看了一下老闆成立的老港陳FB社團,應該是2011年7或8月開店的吧!
  目前的營業的時間已從晚上八點半提前到七點,週三是公休日。

  店開時,可以看到店裡大大的價目表。
  未開店前僅能靠立牌得知,有販售:廣東粥、紅油抄手、港式腸粉、鍋燒意麵。
  店裡也的確按這四大招牌商品分湯、粥、鮮蝦雲吞、港式腸粉、麵五類產品。
  產品的價位落在50~70元之間,乍看不算貴。
  但獨自前來無法一一嚐試,就挑了最有興趣的腸粉與紅油抄手來試試吧!

photo

  腸粉有蔥蝦(50)、皮蛋、雞肉、叉燒、牛肉(60)、鮮蝦(70)等六款。
  原本覺得為何一樣有蝦,為何有20元價差,還好價目表上明確有括弧寫明蔥蝦為乾蝦米。
  而因為要點屬於鮮蝦雲吞類的紅油抄手,腸粉就挑了牛肉吧!

  腸粉我不常吃,而牛肉腸粉之前吃過在台中起家也有到新竹展店的蒸旺 港籠腸粉
  蒸旺的裝潢、環境、售價都優於老港陳,但口感滋味我不愛。
  原本老港陳的腸粉一端出時,那過多的醬汁讓我有點心驚膽跳。
  不過還好醬汁多但不鹹,牛肉本身也無過重的調味,吃來蠻清爽的。
  腸粉不至於被過多的醬汁浸爛,但因本身就偏軟,口感我也沒有很愛。
  (雖不愛逢甲夜市吳記QQ腸粉那過於Q彈的腸粉,但也不愛軟綿綿口感。)

photo

  腸粉雖非所好,但至少看來中規中矩。
  而紅油抄手的呈現方式,則實在令人訝異啊!
  鮮蝦抄手隨意放至於小碗中端上,幾乎都埋沒在醬汁裡,

  這樣一碗看起醬汁沒紅豔豔,抄手看不出鮮蝦透出皮的紅油抄手要價50元!

  好啦!抄手有五顆,每顆蝦子有兩隻還有飽滿肉餡,醬汁雖非紅色但有辣。
  的確有比看起來美味多了。

  只是蝦子雖有兩隻,但個頭有點小,還有腸泥沒挑乾淨的。
  醬汁有辣,也頗順口,但與預期的還是有落差。
  以這醬汁來說,加20元變成抄手意麵(應該有5顆抄手吧!),應該較無空虛感。

  醬汁都給很多,雖鹹度低不難入口,但不愛喝醬汁,所以最後剩下頗多。
  原本這樣是不會再多拿其他調味料。
  不過櫃臺前有獨一罐應是自製辣醬,就看幾乎每個客人都會拿來添加,就也試試。
  去的時候剛開店不久,這辣醬似乎表層稍風乾層被挖開,裡頭的還頗新鮮。
  不知為何聞起來有些蕃茄醬的風味,但吃來與紅油的辣又有些相似,滋味算不錯。

  看了一下他人點的偏稀的粥品,嗯~跳過。
  再看看剩下的意麵類、湯類,實在興趣不高。
  雖然看到不少網友推,但就吃到、看到的產品來說,它不太合我胃口啊!

----------------------
新竹市南門街55號 03-5278186
19:00~04:00 18:00~02:00 週三公休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