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去年中旬,沙鹿郊區開了一家無招牌的私房料理,主要提供義式餐點與甜點。
  雖然地處偏僻,但因為餐點的確不錯,有網友寫食記、清水吃透透的社員們推薦,所以我也找一天來朝聖了。

  嗯~由於是路癡無誤,所以怎麼來到這,我無法多言。
  只是聽說它位於顏清標老家(據說沙鹿人都清楚在哪)附近。
  所以請自行Google或參考其他網友食記,

photo

  路不好找,連招牌都不明顯。
  今年二月以前是沒有招牌的,據說網友都是靠門口那綠色遮陽傘來認它。
  後來招牌終於生出來了,不過相對來說,也不是很明顯就是了。

  跟粉絲頁一樣,只有英文(還是義大利文?)店名,沒有中文店名。
  我音標學得很差,不知它如何發音。
  不過訂位時,有聽到老闆娘自我稱呼為「豆腐乳」?!
  後來看到店家的名片,中文名為「多福祿」,應是取原文諧音。
  嗯~覺得「豆腐乳」的音比較親切,也比較可愛啦! 

photo


  店家沒有解釋店名由來,自我簡介為:
    當季產地新鮮食材,健康烹調,無添加化學物。植物花草與天光,
    舒適空間給你溫馨而不擁擠的全天候用餐休憩小屋,開放式廚房吧台,
    由型男主廚為您料理人情味餐點話家常。

  店裡空間雖不大,但環境還蠻貼切自介,在裡頭用餐頗悠閒。
  最大用餐區只有四桌,兩旁雙人窗台位有設滑軌,桌面是可滑動的。
            (建議另設止滑卡榫,會更美好。)
  另外還有一排面牆四個座位區。
  早到的客人可依喜好入座,若是沒訂位,有時可能就得候座了。

  店家的餐點(詳細Menu)分為:
    沙拉前菜(120~190)、每日例湯(45~60)、小點(35~90)、
    主菜(義大利麵:230~310、燉飯:290~360)、飲料(50~65)、
    酒類(一瓶150或250)、甜點(無菜單無定價)
  以上皆為單點,無套餐。
  要享有套餐優惠,另有一~四的350元超值套餐。
  超值套餐的義大利麵與正式菜單中的略有不同,若想點正式套餐中的主菜,記得是可選270元以下,超過補差價。

photo

  套餐菜單有寫明的附餐為有機蔬果沙拉、每日例湯。
  不過麵包也是附贈的。

  麵包可能因自製,以健康為主,所以吃來與一般鬆軟或酥脆口感差很多。
  有附油醋醬,滋味還不錯。
  但可惜麵包是今日例湯喝快完之後才送上,其實沾南瓜濃湯更好吃。

  今日例湯在菜單上就沒有確定價位,全看當天出哪款湯。
  南瓜濃湯有些店家的奶味太重,Dolf Ru的並沒有這種喧賓奪主的狀況。
  南瓜味濃而香醇順口,所以我很愛Dolf Ru的南瓜濃湯。

  套餐所附有機蔬果沙拉,是個人份量,蔬果新鮮又有香脆的堅果增加口感。
  而油醋醬也清爽可口,是很開胃的一品。

photo

  Dolf Ru的主菜之前還有過排餐,但現在只有義大利麵及燉飯。
  好像會有不在菜單裡的菜色,不過點的是菜單上明列的餐點:
    辣味青醬蛤蜊義大利麵(270)、蕃紅花金黃海鮮燉飯(360)。

  以菜單上的主菜主料海鮮居多,且海鮮也的確很美味,很推薦點海鮮主菜喔!

  看看這盤面上滿滿的蛤蜊,又多又鮮,
  很多義大利的青醬是有加奶油的,但這一款沒有,吃來超清爽的。
  要說有缺點,那就是「辣味」少了些,嗜辣的我覺得有些可惜。
  (厚~沒吃到店家自製的辣油啦!)

  青醬義大利麵的滋味很鮮,蕃紅花金黃海鮮燉飯也是。
  海鮮料有鮮蝦、蛤蜊、花枝、淡菜、小干貝,另外還有雞肉。
  料與燉飯幾乎是1比1,吃來超過癮的。

  燉飯與義大利麵一樣煮得剛剛好,加上鮮味十足,真的很迷人。

photo

  吃過了令人回味無窮的主菜,會想來杯咖啡+甜點來做美麗End。
  拿鐵一杯65元,以餐廳來說,這定價不貴,不過好像是膠囊咖啡。
  喝來頗香醇可口,對於不是咖啡控的我而言,它倒是挺合我胃口。

  Dolf Ru甜點,是無法預期的。
  這一天吃到的是提拉米蘇(80),因完全沒有添加吉利丁,老闆娘不建議外帶。
  裝飾的草莓與藍莓很新鮮,發揮了最加點綴功能。
  巧克力粉、鮮乳酪慕斯、海綿蛋糕層,口感與滋味各不相同,卻交織成令人著迷的美味。
  最讓我驚艷的是,那入口後散發在口腔內淡淡的酒香,是成人的甜點啊!

  飲料與甜點是不在超值套餐內的品項。
  所以
若要吃一個完整的套餐,每人的客單價就要拉高將近五百元。
  如果超級套餐的附餐可挑選品項,或者提供比較簡單小巧的甜點、附餐飲料的不同套餐選擇,我想一定會更吸引人。

-----------------------------------
台中市沙鹿區北勢東路714巷29號 www.facebook.com/DolfRuCucina
12:00~14:30 17:30~22:00(結束前一小時停止點單)
自強路686號 04-26361519 週二公休


PS:店家座位沒有很多,建議想去用餐要先訂位(line)。
   最近......店家有事會公佈在粉絲頁中,沒訂位就記得先確認再出發喔!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