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photo

  今年聽說最貴的一顆粽子要價萬元,對於這種看得到吃不到的新聞,通常我不會太過留意。
  平常吃的粽子都是自家包的,就算是買的,最貴的好像也不曾吃過三位數的粽子。
  沒想到今年因為吃到別人轉贈的粽子,竟然讓我一開眼界啊!

  因為拿粽子時,有看到粽子型保冷袋,覺得很可愛,就注意一下上面的文字。
  喔~原來是喜來登飯店的粽子啊!
  當時僅有這粽子應該不便宜的念頭,並未猜想過它的價格。
  只想不要吃到重複口味,從中挑了鹹粽與菇菇粽。
  由於知道店家、粽子名稱,吃之前就查查看賣價吧!

  一查之下,雖然吃的不是新竹喜來登最貴一顆就要580元的黎氏至尊粽。
  (據說有墨西哥鮑魚、厄瓜多爾婆参,
   並以純正粵式煮法以老母雞及火腿熬煮,佐以日本乾瑤柱提取鮮味。)

  但是也不便宜就是了。

photo

  采悅情意粽禮盒(980),一共六顆三款粽子,還附贈粽子型保冷袋。
  是比買單顆累加起來便宜,不過光看單顆粽子的價錢,更是令人乍舌。
  三款粽子為:
港式鹹肉粽(280)、養生野菇菌粽(160)、
        三色南瓜粽(80)。
  拿的是前兩者,我是一餐直接嗑完,若是單買,這一餐就價值440元,

  買禮盒有比較便宜,原本前幾天還有看到預購或以信用卡支付優惠。
  現在應該是已經把購買頁面拿掉了,所以究竟差價會有多少也無法知情了。

  粽子一開始是放在保溫袋中的,不知道為何粽葉上還包著塑膠膜?
  難道是為了好貼粽子品項的貼紙嗎?

  雖說看購買頁面知道鹹肉粽(300g)比素菇粽、甜南瓜粽(200g)還重一半。
  但實際看尺寸,肉粽也只大了一點點。
  不過都是我要吃的,就不用計較了。

photo

  先來看看一顆將近300元的肉粽,究竟包了啥美味的餡料?
  由上到下是鹹蛋黃(一整顆喔!)、香菇、滷瘦肉,香菇旁邊還有塊三層肉。
  嗯~很一般的鹹肉粽。

  粽米顏色頗淡,吃來也是,餡料調味也都不會太重。
  就是一顆算好吃清淡的鹹肉粽。

  若是要我自己出錢買,嗯~原賣價的零頭是我僅能接受的最高價。

photo

  再來看看價值160元的養生野菇菌粽。
         (也許真是野生採集的菇,才貴吧!)
  有了鹹肉粽的衝擊,面對這顆素粽時,我比較淡定

  粽米比鹹肉粽濕黏些,且還沒整個撥開,菇菇就爆出來見人了。
  只是把粽子撥開後,外面的餡料與裡頭的,並無啥差別。

  軟Q的粽米配上菇菌類的口感,這其實是一顆挺好吃的素粽。
  只是一樣若不說這是飯店的粽子,實在不能想像它的賣價。

  嗯~說實在的,這兩顆粽子都挺好吃的,口味不會太重但也不至於淡而無味。
  只是,若非是吃別人送的,這價位還真讓人心痛啊!

-------------------------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65號 03-6206000
store.sheraton-hsinchu.com/


延伸閱讀:
[全台] 節慶小吃:端午節--粽子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