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去年連續看到好幾篇有關「湧記燒鵝便當」的食記,據說湧記燒鵝是劉德華(不是劉的華喔!)的心頭好。
  不過網路上有大推也有大貶的言詞,所以也就沒有積極去試試囉!

  今年二月,經過西大路的湧記時看到店家推烤鴨兩吃買一送一。
  就找天買半隻回家與老爸老媽分享。
  另外半隻是六月底前可以領取的兌換券,沒想到已無法跟老爸一起吃了。

photo

  新竹不只西大路這家湧記,而且不同分店推出的烤鴨買一送一時期也不一樣。
  不過好像便當都是沒有主料的鵝油便當,只要39元起。
  其他有主料的便當好像就要55或65元以上吧!
  由於是側面看到配菜好像是較少現炒青菜,不會特別想試便當,也就沒記菜單了。
  找不到新竹分店的粉絲頁或官網,只找到其他分店菜單,與新竹的不盡相同。

  其實看店名,應該點燒鵝,不然也該點個燒鵝便當來試試。
  不過吃過烤鴨後,我對燒鵝卻更沒興趣,

  雖說買到後都騎了一長段路程後,才來品嚐它。
  可是從點單狀況到前後兩次拿到的烤鴨,就算再來一次買一送一,我也不會再買它了。

photo

  一般烤鴨專賣店,除了前頭等候人太多,不然都是隨到隨片鴨、炒鴨架。
  這湧記必經並非烤鴨專賣,點單都大概以半小時為行程安排,

  上圖左是二月片的鴨,上圖右下是五月片的。
  二月的雖不美觀,但可接受,五月的......

  片好的鴨肉質還OK,就是油了些。(看,兩次都泛著十分閃亮的油光啊!)
  炒鴨架方面,風味不算十分美味,但不難吃,可就是沒啥肉。
  照說片的鴨肉頗油,這鴨應該頗肥碩,不過鴨架吃來卻覺得這鴨頗瘦弱。
  (吃別家烤鴨兩吃,就不會有如此感受說。)

  至於搭配用的蔥段、甜麵醬、餅,也是有附贈的。
  只是風味也不突出就是了。

  這樣半隻烤鴨,原價是兩百元,整隻沒有比較便宜,就是兩倍價(400)。
  半隻來說,比一些烤鴨專賣店便宜20~30元以上。
  但由於滋味不合胃口,我倒寧願多花些錢買別家啊!

  因為不愛烤鴨,燒鵝也就一直呈觀望的態度。
  有吃過的朋友可以給予建議嗎?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