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朋友說要帶我到繼光街附近吃一家料多到爆出來的什錦麵。
  我本來以為會在中正路/台灣大道這邊。(沒辦法老是想到繼光香香雞,。)
  但其實它離干城站的站牌才沒幾步路。

  可又是因離干城站近,讓通常是坐公車經過的我以為它離台灣大道超遠。
  不過所謂兩點的距離最近,這段距離竟大約只要300公尺(看地圖標示)。
  若是來到台中火車站附近,肚子超餓又沒有帶很多錢時,這裡一定是最佳的去處。

photo

  不過可不要看它不就是一般般小麵攤而已。
  注意到了沒,老闆還特地帶廚師帽咧!
  店內的裝潢,更是令人有些走進古董店的錯覺。

  但這些都不是我們來到這裡的重點。
  我們是為了C/P值超高的豬肝湯、什錦麵、蛋炒飯而來的。

  店家賣的產品很普通,就飯、麵、湯三類。
  另外有沒標價的滷味小菜及燙青菜(30)。

  湯:蛋花、蛋包、魚丸、貢丸(20)、豬肝(30)、下水、蚵仔湯(35)
  麵:乾麵/米粉、陽春麵/切仔麵加滷蛋、麻醬麵(30)、什錦麵(60)

  飯類現在只看得到魯肉飯(25),而蛋炒飯則是被貼起來的那白色長條啊!
  啊~吃不到要來朝聖的蛋炒飯嗎?
  不,請聽我細細說來,

photo

  首先送上來的是豬肝湯(30)。
  剛剛看價目表的時候,是不是覺得這不就是便宜一些些或者是正常價格而已。

  但,請看看上圖左,我的指頭與碗及碗裡豬肝的比例。
  如果覺得不夠清楚,再看看上圖右,那可是把料撈起來沒有湯的份量啊!
  因豬肝要吃鮮嫩,就請老闆給個空碗,把豬肝撈起來先,

  你看看、你看看,這爆滿的豬肝是不是能補補你的爆肝!
                   (是工作,還是打怪就不得而知了。)

  不要以為便宜就沒好貨,這豬肝不腥,吃來粉嫩嫩地,超美味的。
  就算久浸在熱湯裡,也很美味。

  問我,豬肝不是都被撈起來了,怎知久浸的滋味?
  因為我們也有點幾乎囊括這家麵攤所有食材的什錦麵(60)啊!

  光看下圖左,你可能覺得這碗口不大,所以食材才會有爆滿的景象。
  但,其實厲害的還在下頭。
  不過我先拉回來談談下圖右,那盤看來平淡無奇的蛋炒飯(50)。

photo

  看過了豬肝湯的澎派、什錦麵的豐盛,這盤50元的蛋炒飯好像弱了些。
  如果你這麼想,就會錯過這盤美味。

  聽過庾澄慶唱的「蛋炒飯」嗎?
    「嘿 蛋炒飯 最簡單也最困難 飯要粒粒分開 還要沾著蛋」

  這蛋炒飯就是粒粒分明,幾乎看不到蛋花,還夾雜了一些蔥花、肉絲。
  吃來乾香不膩,雖入口不至於驚艷,但卻意外順口,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但,我們太托大,並非空腹而來,所以它雖然好吃,卻還是得外帶回家。
  而最令人訝異的是,它冷了也很好吃啦!

  這麼好吃的蛋炒飯,現在可不在價目表上。
  我們可是在下午時段非正餐時間來的,因顧客不多,所以老闆才願意炒咧!

  人多時,請不要央求老闆炒蛋炒飯,因為這家店只有老闆一人,別累壞他了。
  而且因老闆只有一人,難免出餐速度不會太快,請體諒他喔!

photo

  說完蛋炒飯,再回來說什錦麵。
  看看這裡頭的料有青菜、豬肝、下水、蚵、蛤蜊、魚丸、蝦子、肉絲、章魚腳、豬腸、......
  料多到要翻兩三番才看得到麵,

  也許你會想,每一種料就一兩塊罷了。
  其實就算這樣,這什錦麵也很豐盛,但並不是這樣。

  蝦子三四隻(應該不止)、蛤蜊四五顆(應該不止)、......
  請恕我無法一一細數,因為再數下去,麵就爛了啦!

  嗯~硬要說這碗什錦麵的缺點,就是料太多,要吃到麵好困難。
  但麵雖因浸得久些,口感較軟,還是很美味。
  湯頭鮮,各種配料皆美味,讓人大嘆胃怎麼不能變大啊!

  真是太高估自己,可是不想沒吃完傷老闆的心。
  後來就撐完湯麵(麵條無法外帶啊!),把豬肝、炒飯悄悄外帶了。
  (老闆一定覺得我們是大食怪啦! 。)

  所以奉勸胃口小的朋友,不要輕易自己來挑戰這碗什錦麵啊!

------------------------
台中市中區公園路2-3-1號12:00 ~20:00
(公園路與繼光街交叉路口,近公園路阿水獅)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