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台灣的百元以下的平價拉麵,有好幾家連鎖品牌。
  家數最多的也許是九州豚骨拉麵,這家連鎖店當然也有評價不一的分店。
  我吃過的是風評不錯的逢甲店
,去年食尚玩家推薦的似乎是一中店。

  這天來到一中商圈吃拉麵,吃的不是九州,而是另一間百元平價拉麵--酒石。
  酒石拉麵就是如發音,拉麵一律都是九十元啦!

  比起九州一般很簡單的裝潢,酒石裝潢比較有日式拉麵的感覺。
  店裡還有日本特色的食卷機,可能因配合食卷機收錢,拉麵一律是90元,而小菜、飲料的單價不是30元就是90元。
  (詳見:酒石拉麵的菜單

photo 

  店裡有貼享用酒石拉麵的五個步驟漫畫圖。
  雖然是半自助式的用餐方式,但外場還是有阿姨隨時協助客人,就算沒注意到用餐步驟,也不會望著食卷機發呆。

  點完餐之後,可自行去取水、小菜、餐具。

photo 

  一中店有三樣免費小菜:辣韭菜、醋洋蔥、牛蒡絲,供客人自取。
  這三樣小菜風味都不錯,吃拉麵配點小菜吃,真的很不賴。

  用完餐之後,餐具是需要客人自行拿到回收區。
  看網友食記,只要有完成回收餐具這動作,店家就會給小菜或冰淇淋兌換券。
  我們當天是直接拿到冰淇淋當餐後甜點。
  冰淇淋好像是事先挖好後放冷藏,所以有些溶化的狀態。
  雖說賣相不佳,但冰淇淋的滋味倒是還不錯。

photo 

  酒石拉麵的主食只有拉麵與乾拌麵(加麵都免費),口味有:
    牛腱子、豚骨、蒜香、正油、味增、牛奶、麻辣、辣咖哩、辣味增拉麵
    日式、麻辣乾拌麵(附湯+糖心蛋一顆) 

  點的是麻辣乾拌麵與辣咖哩拉麵。
  乾拌麵的湯汁當然不如拉麵,不過若是拉麵沒有放旁邊比較,看起來實在像是少湯的拉麵而已。
  不過乾拌麵與拉麵的配料還是有些差別的,拉麵有叉燒但乾拌麵只有碎肉塊。

  辣咖哩的湯頭,咖哩味偏淡,辣味也不是很明顯。
  麻辣乾拌麵的湯汁就還蠻甘醇香辣。
  我愛麻辣乾拌麵勝於辣咖哩拉麵。

  雖說酒石的拉麵,不是我最愛的拉麵。
  但風味還算不錯,又有三樣免費小菜,
加麵又免費。
  論起C/P值,真的蠻高的。

  若是生活範圍附近有酒石,我應該會一一去吃看看每一款拉麵。
  但可惜,目前酒石台中五家店,並沒有擴點到新竹啊!

----------------------
台中市北區錦南街21號 04-22256390
11:30~14:00、17:00~20:30
www.facebook.com/90raman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