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要吃到一碗麵20元的店,實在不太好找。
  除了新竹有一家媽祖不准漲價的明和麵店,其他真的很罕見。
  原本清水這家麵店今年初還是賣20元的麵、米粉,但可惜抗不住物價高漲。
  一月份對麵店主食進行調漲,六月份則是11點才開賣的便當有價差。
  雖然店家有漲價,但大概是漲5元,幅度並不大,所以算起來還是頗便宜。



  這家店很直接就把價目表掛在店的外牆上,完全不怕客人比較價位。
  價目表很大,但卻沒有店名,據說好像是叫
「阿東」。
  本來想也許是老闆的名字,但後來看到攤子上有貼「阿東貢丸」的單子,店名應由此而來吧!

  在新竹的麵店,很常看到到直接販售一整包貢丸,但其他縣市的麵店就少見。
  然而阿東卻有,且阿東貢丸不同於一般貢丸。
  主打招牌手工貢丸,乍看不知其巧妙之處,要咬下方知它的特別。

 

  這是貢丸嗎?不是包餡魚丸嗎?
  不,它的的確確是貢丸,是包餡的貢丸。

  不過,不像是福州魚丸(包餡魚丸),丸子本身口感偏軟是我比較能接受的。
  包餡貢丸吃來都有偏軟不夠Q彈的問題,這是我較不偏好的。
  而噴汁的內餡,阿東的是炒油蔥的肉燥,稍稍偏油些,我也沒特愛。

  包餡會噴汁的貢丸,阿東不是獨創。
  新竹有老字號的卓記噴水摃丸與師承至卓振利的林家真好丸
  所以我吃到阿東貢丸時,並沒有很訝異。
  不過在一般不包餡的貢丸來說,阿東算是特別而已。

  在吃過位於觀光區的林家真好丸,阿東貢丸的湯頭更能顯現出它的美味。
  這一碗貢丸湯只要25元就好,C/P值頗高。

 

  一般麵店的特色不會在貢丸湯,所以我當然不會只喝貢丸湯。
  既然有點湯,就不要重覆點湯麵,而乾麵(25)加辣據說也是阿東的一絕。

  麵條不是一般油麵,而是比較少見的黃扁麵,口感挺不賴。
  若是不加辣,把黃扁麵條、豆芽、韭菜、肉燥拌勻吃,也挺鹹香美味。
  只是加了這看來就很誘人的橘紅色辣醬,乾麵的層次感更為豐富。

  小菜點的是原為綜合湯的綜合切盤(35),不過據說點湯的時候還有豬血。
  但做乾的小菜盤,就只有隔間肉、大腸、粉腸。
  辣醬與乾麵的一樣,但因做成切盤,又加了醬油膏,使得整體風味偏鹹啊!

  有將隔間肉、大腸、粉腸,再放到貢丸湯裡和湯一起入口,肉品會更軟嫩。
  所以在價錢一樣的狀況下,應該要點綜合湯比較划算。
  只是,雖然店內通風不錯,又有頗多隻電風扇,但少了冷氣,熱湯我實在喝不多。

  等天氣不是太過炎熱時,再來店裡試試其他湯品或便當囉!

------------------
台中市清水區海濱路30-1號
07:40~14:40、16:30~19:00 


延伸閱讀:[台中清水] 跟著食尚玩家去吃美食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