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有名的牛肉麵店其實不少。
  要在老店之間闖出一片名號來,不是件簡單的事。
  位在武陵路上,還在鼎鼎大名的段純貞牛肉麵對面的成忠樓,是以改良創新正統蘭州拉麵來爭取客源。

  是今年新開的店面,名氣較不足,所以與愛評網合作,做口碑券試吃來宣傳。
  推出的就是店裡本身的熱銷商品:

品項內容數量
招牌麵食 蘭州拉麵 2選1
老甕牛肉麵
西紅柿 2選1
老醬拌麵
小菜
(依店家現場供應為主)
任選2
(不得重複)
飲品 / 500c.c.
(依店家現場供應為主)
2杯

  成忠樓的空間頗舒適,櫃臺區也做了一番裝飾。
  廚房是以大片玻璃隔間,既看得到廚師處理食材的環境,而煮食的熱氣也不會影響到客人。

  醬料、免費茶水、碗筷都在廚房區前,客人一入門就看得到,拿取很方便。
  要喝市售飲料也有,就在大門邊有設冰櫃,客人可自行選擇。
  店家還有一款自製的飲品:冬瓜檸檬凍飲(40),是直接列在菜單裡的。

  這款「凍飲」的「凍」不是指冰塊,而是「寒天凍」。
  寒天凍佔了整杯飲料的1/2,口感很滑嫩,
  冬瓜檸檬的風味都有散發出來,但檸檬的酸香壓過冬瓜的甜,正好對了不嗜甜的我的胃口。



  醬料區有兩款自製辣醬,各有各的風味,我都頗喜歡。
  只是成忠樓的小菜、麵食本身的風味就很足,倒是不一定要加醬。

  小菜是陳列在一旁展示櫃裡,客人自行拿取,售價皆為40元。
  這一天有六款小菜,不過看網友食記,有不同於這六款的小菜喔!




  小菜每一樣看起來都很誘人,隨意挑了茄子、涼拌青菜。

  其實我平常很少吃茄子,因為水煮茄子軟爛、但油炸的又過於油膩。
  但店家介紹他家的茄子雖是油炸,不過有特別處理會不含油,那就試試唄!
  果然,這茄子口感不賴,不含油,調味也不錯,

  另一盤這感覺應該是會苦苦的小芥菜,不過吃來沒有苦澀味,挺清爽的。



  小菜當然是沒特別把每一樣列入菜單中,但麵食就有。
  不屬於牛肉料理還有特別標示屬於哪種肉咧!

  菜單分為:湯麵(80~180)、乾麵、紅油抄手(80)、捲餅(100)、
       湯(50~100)、水餃(50)、牛肉湯餃/扁食(80)。

  這次吃的是西紅柿乾麵(80)、蘭州清燉牛肉麵(130)。



  乾麵麵條沒得選,不過比對牛肉麵,這應該是寬麵而非細麵吧!

  這西紅柿乾麵的醬除了新鮮番茄,應該還有豬絞肉與些許蘑菇。
  其實以醬料來說頗像是義大利麵的紅醬,不過這一款的酸甜滋味很迷人,比起某些徒有顏色的義大利麵紅醬美味多了。
  搭配上Q彈的拉麵,倒是意外的契合。

  而蘭州清燉牛肉麵一上桌就以像水缸般大的碗,先聲奪人。

  一般我吃牛肉麵,較常選紅燒(成忠樓的為老甕牛肉麵)。
  但成忠樓既是主打蘭州牛肉麵,那就試試蘭州清燉牛肉麵吧!

  麵條因浸在湯裡,比起乾麵偏軟些,可惜了些。
  不過清燉湯頭有淡淡中藥香,喝來頗順口,牛肉大塊實在。
  大致來說,算是一碗我頗喜歡的清燉牛肉麵,

----------------------

新竹市北區武陵路73巷26號 03-5409680
11:30~14:00 17:00~21:00 週一公休
成忠樓 蘭州拉麵特色火鍋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