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莉薇亞愛烘焙是去年在台中朝馬站那開幕的麵包店。
  外觀看起來超有質感,但這也讓人不太敢推開大門走進去看看說。
  但其實這裡的麵包真的很有質感,而且售價也很親民喔!

  不過依稀記得剛開幕時,也許看到的品項價位較高,還真的讓我不再走進去。
  這次因為有口碑券,才又走進去,就讓我感嘆,真是記憶與門面唬人啊!



  奧莉薇亞愛烘焙有張貼說明:
    店內產品只使用:1.紐西蘭進口的無鹽奶油
            2.義大利沙索特級橄欖油
            3.法國飛雪片裝奶油
    酥油、白油、豬油、乳瑪琳一律不使用,產品不添加人工色素、
    人工香料、不加改良劑,請大家放心食用。

  師傅就在店裡客人視線可及之處製作麵包,店員的分切動作也是。
  雖然麵包無法自行夾取,不過這樣也減少一些麵包可能被挑挑撿撿的污染。
  可以直接拿取的是包裝好的吐司,或是前一天下午出爐的品項。
  因為並非當天出爐,所以已經有個別包裝,且有打八折優惠。
  不過八折並不是每天都有,有時麵包賣完,還有可能提前結束營業時間咧!



  雖說感覺無法直接接觸到麵包,但還是有試吃的品項。
  不過試吃的品項就不包含冷藏的三明治產品囉!
  (店內品項眾多,可參考所有品項的Menu。)

  冷藏櫃這邊有多款玻璃蘋果汁。
  要喝現做的飲品也有,除了原先的十款飲品(冰熱飲皆可),最近又新推榛果拿鐵/鮮奶茶兩個品項。

  有麵包、飲品,就讓人想坐下來好好享用一番。
  奧莉薇亞愛烘焙有提供二樓舒適的內用空間,還提供雜誌書籍、免費Wifi。

  在店內點樣產品,就可以上樓享有一份悠閒。
  尤其在這國道客運的重要據點,我覺得在這裡等人,是超好的環境。
  但可惜因為單價不高,雖有優良的環境,但內用沒提供較好的餐具了。

  完全以產品取勝。



  看看,這是人氣排行榜的產品:NO.1 明太子法國 (45)、
                NO.2 法式奶油吐司(35)、
                NO.3 杏仁奶香法國(28)。

  這售價很可親,而麵包的滋味也真的很讚,C/P值很高。

  前三名有兩款法國麵包,一鹹一甜,各有各的風味,但口感一樣很讚。
  法式奶油吐司也是甜的,剛拆包裝時,那股香甜氣味實在誘人,口感也好
  不過與對於不嗜甜的我而言,它與杏仁奶香法國都還是偏甜了些。
  但我想螞蟻同學一定很愛它們。
  我愛法國的口感,更愛明太子依附在法國上散發出的迷人風味。
  所以我的第一名與人氣排行榜一致。
  至於二、三名,就我來說是顛倒的。



  試吃品項的可頌朋友很愛,原來就是這次活動打卡再送的小可頌(6入30)。

  吃麵包還是要來杯飲料來搭配,奧莉薇亞愛烘焙的飲品價位在35~75之間。
  價位不算貴,但內用無論冰飲或熱飲,都還是用外帶杯。
  雖說店家少了洗杯子的工序,但這樣就少了幾分質感。

  由於店家有代理大黑松小倆口,所以點飲品就送餅乾,這點蠻優的。
  飲品本身,黑豆玄米抹茶(50),抹茶有些沈澱在杯底,喝了有些淡薄。
  不過桂花拿鐵咖啡(75),就很合我胃口。
  一般常見的玫瑰拿鐵是以玫瑰糖漿取代糖,大多會在放朵乾燥的玫瑰點綴。
  而桂花拿鐵用的是桂花釀,桂花雖無法呈現,但它最後會出現喔!



  再來試試其他麵包。
  先是黑麥核桃(50),再來是芝麻地瓜麥香(50)。
  這兩款都不在原本的Menu中,應該是新品吧!

  原本有芝麻紅豆麥香(35)是屬於甜麵包類,看相關品項應該都是軟麵包。
  不過買的時候沒看過,光看外觀與大小,還以為芝麻地瓜麥香是屬於偏硬些的歐式麵包。
  所以不太適應吃到軟Q口感的麵包。
  而地瓜丁是幾塊成團地散落在麵包中,又與一般軟麵包聚集呈現的狀況不同。
  所以就沒有很愛它。

  不過黑麥核桃應該算是歐式麵包,與法國麵包一樣可以分切。
  也是屬於有嚼勁,會越咬越有麵香的麵包,



  說到新品,因應即將開始的泰迪熊樂活嘉年華,這裡有假日限定版麵包喔!
              (2014.11.15~2015.01.11)
  明天開始,就可以拿著可愛的小熊麵包或熊掌麵包去看熊熊喔!

  這兩款麵包都是甜麵包,小熊麵包(38)是包原味卡士達奶油。
             熊掌麵包(35)為巧克力卡士達奶油。

  他們倆超可愛的,不過甜口味我比較不愛,就還是比較愛法國麵包囉!

  小熊麵包及熊掌麵包只賣到泰迪熊樂活嘉年華展期結束。
  愛萌的朋友得趁這段時間前來。
  若錯過了,要買萌麵包,奧莉薇亞愛烘焙還有超可愛的心型吐司等著你喔!

--------------------
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728號
04-27073978 10:30~20:00
olivialovebakery.pixnet.net/blog
奧莉薇亞愛烘焙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