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飲料店、咖啡館超多。
  可是以中式漢方健康茶結合西式輕食的店你見過嗎?

  不確定是否還有這樣的店,但目前就見過台中科博館附近的1930 健康茶。
  以1930為店名,是因為店內以1930年代風格運用粉紅、金色、咖啡為基底色調,打造出華麗典雅的裝潢氛圍。



  1930的漢方茶價位不算十分高貴,但裝潢卻讓人有些怕怕。
  有設專門
外帶的櫥窗,但因整體裝潢,還是讓人不會第一時間就走過來。
  可是不仔細走近看,就不知道它的價位其實還算親民。

  尤其在店內喝飲品、吃輕食的氣氛實在很好。
  而且享受如此富麗堂皇的環境,並不需要花費太多。
  原本只要40元起跳,但受限於成本,後來也唯有內用大部分調漲5~10元。
  外帶部分Menu則完全沒漲價喔!(自備環保杯還可以折價5元。)
  內用的低消不過一杯飲品(50元起跳),若要包場,店家也有訂定租借規則。



  由於主打漢方健康茶,內部裝潢除了1930年代的復古時髦,也有類中式漢藥店的櫥櫃。

  點心提供的是美式/比利時鬆餅(130~170)、起士三明治(150)。
  所以提供的餐具就是屬於幽雅的西式餐具。

1930 健康茶:[台中北區] 1930 健康茶 ~在西式華麗典雅風格中喝漢方茶

  這一次是持口碑券前來,飲品可任選漢方五行茶兩杯,輕食部分是限定款。

品項內容數量
經典茶飲 漢方五行茶系列
任選2杯
(不得重複)
比利時
烈日鬆餅
經典原味 各1份
芭娜娜堅果巧克力

  在現場拍攝餐飲照、按讚、打卡後,還可以外帶兩杯飲料離開。



  雖然外帶的就沒有規定是漢方茶,可以選咖啡或台灣茶。

  台灣茶部分選了日月潭奶茶(60),內用寫的是日月潭奶茶(70)。
  請教過店員兩者是一樣的,而看菜單紅茶寫的是日月潭紅玉紅茶。
  這紅茶的風味也不知是不是因做冰飲,而鮮奶風味較淡、冰糖也只加了三分,整體風味就沒有很合我意。


  由於漢方茶的種類多,另一杯還是點了一杯蓮子大棗元氣茶(60)。
  這杯是養肝的木飲,根據菜單上寫的是「消除疲勞 增強體力」。
  有無此功效,我是不知情啦!
  不過雖說粉紅紙杯看不出裡頭有多少蓮子、紅棗,但量不少。
  可以先將清甜的液體部分喝完,再拿店家附的湯匙把蓮子與紅棗挖來吃。



  蠻喜歡蓮子大棗元氣茶,但更愛冬季限量供應的蓮子雪耳膠原飲(70)。
  這一款也有蓮子、紅棗,不過主角是滿滿的銀耳。
  不曉得是不是因加了銀耳,這一款在菜單上就變成金飲。

  內用時,對於將近二十種的漢方茶,不知如何選擇時,可以參考一下店家提供的五行茶小測驗,來幫助你抉擇喔!

  不過我是根據喜好,另一杯選的是水飲:五味子石榴美顏茶(70)。
  這一款的內容物都被濾掉了,與滿滿料的蓮子雪耳膠原飲,是很強烈的對比。
  不過酸酸甜甜的滋味,正好與比利時鬆餅很搭。



  1930的輕食有美式與比利時鬆餅兩類,比利時鬆餅另有水果冰淇淋(170)。
  這是芭娜娜堅果巧克力(160)、經典原味(150)。
  這兩款不光是配料擺盤不同,連比利時鬆餅都分原味與包巧克力的。

  由於1930比利時鬆餅的珍珠糖存在感十足,故更愛有巧克力分散注意力。
  而且香蕉與巧克力一向比蜂蜜更得我心,所以這兩盤我較愛前者。

  兩盤都有三塊比利時鬆餅,其實一盤三人分享也很充裕。
  所以店家門口小黑板寫的限款飲品+比利時鬆餅的冬季限定優惠95元。
  這個我覺得很適合單人來享用,

---------------------
台中市北區博館東街34號 04-2329-1935
10:30~19:00 週日公休 1930 健康茶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