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本文開始之前,我有個疑問。
  台北曾經有過超有名的「麻辣臭豆腐」嗎?
  不然怎麼會總店在逢甲的「台北江」與總店在中壢的「台北麻將」,都要在店名前掛上「台北」兩字呢?

  新竹市的台北麻將麻辣臭豆腐,新開在中山路這家並不是第一家。
  之前有竹科園區大門旁的關東店。(網友說:已撤點。民生路有另一家。)

  店內主要販售麻辣臭豆腐、麻辣鴨血,也賣以它們為基底的火鍋(Menu)。
  剛開幕時,店內只販售麻辣綜合(70),不賣火鍋(130),也沒有賣白飯。

  雖說麻將的麻辣臭豆腐、鴨血,口感滋味都很讚。
  但在店內不提供茶水、也無法點加麵或點碗白飯來配的狀況下,很難直接把麻辣綜合完食啊!

  現在已正常營運,但還沒空再訪,不確定是否有提供茶水。
  不過可點白飯(10)來配,很適合寒冷冬夜去吃,光想,身子就暖起來了。




  麻辣綜合有一大塊臭豆腐,臭豆腐下有四大塊鴨血(上圖中上是兩大塊)。
  臭豆腐上頭還有些瘦肉(),另外有酸菜、青蔥提味。

  麻辣湯頭可選辣度,中辣的辣度吃來頗過癮。
  湯頭香辣重口味,單喝不至於死鹹無法入口,其實還蠻順口的。
  但還是該搭配白飯等主食來吃,才不至於過於膩口啊!

  臭豆腐是長方形的一大塊(若點兩塊臭豆腐的麻辣綜合是100元)。
  光聞就頗愛它的臭香迷人啊!
  麻辣湯頭都滲進臭豆腐中,真的頗美味。

  鴨血也很入味,算軟嫩,

  雖然好吃,但口味偏重。
  若可以點半份麻辣綜合,再加點一~兩碗飯,比較適合我吃,
  不然就是打包湯底回家拌麵,也是不錯的選擇。

-----------------
新竹市北區中山路168號
0981-279565 15:00~00:00

 


1204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