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清華大學旁有兩家「餃子大王」。
  一在建新路,一在水源街(這家店名前還有「金元寶」三字)。
  這兩家有無關係,我不清楚。
  不過這兩家倒是還有類似的經歷,就是在同一條路搬遷過。
  只是若沒記錯,金元寶餃子大王的搬遷應該前後差不了多久。
  但建新路的餃子大王(原址後來開了8鍋),卻是歇業兩年多後,搬到離原址約半公里外的同條路重新開幕。

  由於對於麵食類沒有超喜好,金元寶餃子大王就算後來改城內用有汽水、冰淇淋等自助吧吃到飽,我還是沒去試過。
  至於餃子大王,好像是吃過,但印象不深,應該是不甚得我心,

  不過老店新開的開幕前三天有八折優惠,就來試試有無改變印象吧!



  因為有優惠,所以人潮多,擠到九以為店面照已經拍了,但沒有。
  現在店內簡單明亮的裝潢比起之前的儉樸,感覺環境的格調高了些。
  碗筷放在殺菌機內,有茶水醬料區,小菜也放置在木櫃中,

  只是原本營造優雅的氣氛,若是人多加上店員三不五時弄錯單,就全沒了。
  開幕時的忙亂,不曉得過了半個月後有無改善?
  不過至少菜單上的菜色,現在應該正常供應了吧!

  因為對之前的餃子大王印象不深,所以菜單的差異我並不清楚。
  目前就炒/拌麵/麵疙瘩,炒/燴飯。(肉絲70、牛肉80、牛肉燴飯95)
  湯麵/麵疙瘩就牛肉麵(95)、牛肉湯麵、大滷麵、酸辣麵(65)。
  無大滷湯,多了蛋花、豆腐/肉絲蛋花、貢丸湯(有大小碗,35~120)。
  餃子分高麗菜、韮菜口味,皆為4.5元一顆,單次不可混搭需點10顆以上。
  有酸辣湯餃、牛肉湯餃(75)、牛肉湯餃加肉(100)。
  湯餃共有10顆水餃,口味任選,但一樣無法混搭。
  小菜看架上,菜單上無燙青菜只有炒青菜(50)與炒滷味(120)。

  由於架上的小菜不甚合我意,內用部分又沒找人陪我去排隊就沒點熱炒。



  優惠期間,內用真的不是很好等位置,後來幫同事一起買全外帶了。
  唯一內用的是牛肉麵疙瘩,雖然碗質感不錯,麵的賣相就......
  牛肉好幾塊,算不柴不難咬,但不特別美味。
  湯頭香辣偏油但算順口不死鹹。
  麵疙瘩頗軟Q,讓人期待炒麵疙瘩口感應該會更佳,可惜開幕期間不賣。

  肉絲蛋炒飯(70),份量與配料看來很......
  不過同事還蠻喜歡炒飯的香Q口感。



  肉絲炒飯的料不如肉絲燴飯(70)的多,但外帶的呈現方式,不太討喜。
  而且燴飯湯料偏稀卻鹹,白飯的量不多,整個吃來較無滿足感。

  嗯~無論是燴飯還是湯餃,雖說都預留飯或餃子放入的空間。
  但,說真的,碗似乎大了些。

  酸辣湯餃的湯,口味OK,料也不多就是了。
  點酸辣湯餃(75)是比點10顆餃子(45)+小碗酸辣湯(40)便宜。
  但湯的份量就不知道差多少了?



  10顆餃子,算滿滿一飯盒,餃子餡包得算飽滿,豬肉的比例也高。
  也不知是否因豬肉的比例高,高麗菜水餃完全吃不到高麗菜的脆甜。
  所以比較起來較偏好韮菜水餃。
  不過若是單吃水餃,10顆也會膩。
  最好還是要配湯吃,或者沾店家的生辣椒醬、蒜泥會比較搭喔!

  雖然我對炒麵疙瘩還算有興趣,但吃過的品項都不甚合胃口。
  後來也就沒再來嘗試所剩不多沒試到的其他餐點,

-------------------------
新竹市東區建新路100號(建功國小對面)
03-5721433 11:00~14:00 17:00~20:30

 

 


1216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