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的湯家大肉圓是據說至少有50年的老店,就在離它不遠處有另一家老店。
  這家招牌上就直接把「50年老店」寫到招牌上了。
  店裡LOGO上有標「Since in 1953」,這樣算起來,其實是60年老店了。

  一樣有賣肉圓,也一樣招牌寫「肉圓」,菜單寫「肉丸」。不知何故?
  LOGO上寫的店名是「老董肉圓肉羹專賣店」。
  但點菜單寫的則是「董家 肉丸‧肉羹專賣店」,更是不知為何!

  不過據說來的這家並非創始店,北苗市場裡的才是。
  而且除了北苗、南苗兩家店,還有老闆之子在府前路新創品牌。
  名為「六年庚班」的新店,當然有販售「羹」,但不知為何捨棄了「肉圓」。

  這樣看來老董的招牌應是「肉羹」勝於「肉圓」吧!
  不過一向偏好肉圓,且這天先去湯家大肉圓,實在無法再吃完肉圓+肉羹了。
  本來是想帶一斤肉羹回家煮,但看網友四年前食記是一斤150元,但現在是一斤200元,這暴漲的價格,實在一下子令我無法接受。
  還是先試試肉圓(30),肉羹等之後再吃吧!
  (肉羹湯/麵/米粉/冬粉/粄條/飯 皆為45元,肉羹湯大碗65元。)

  因為肉羹可搭配麵或飯
,所以老董也賣乾湯/麵(35)、魯肉飯(30)。
  湯另有貢丸、魚丸(30)、餛飩、水晶餃(35),還賣熱狗(30)。



  南苗店早上七點半就開了,午後並沒有休息,開到晚上六點。
  是下午時段來的,不同於湯家大肉圓,這天老董這時段沒啥客人。

  也不知是不是因此,肉圓泡在油中的時間比較久?
  肉圓皮有部分偏硬,失去了Q彈的口感。

  醬料一樣是以「蒜苗醬油」為主,但可惜偏鹹了。
  而且碗底除了醬油還有一層「油」浮上來(見上圖左),
  雖說淡橘色的辣醬比湯家大肉圓的出色,但已來不及拯救被破壞的胃口。

  不然以肉圓皮的口感(當然是不偏硬的部分)、厚度,內餡的筍丁、豬肉,我覺得老董比湯家更合我胃口。
  只是醬油過鹹、油幾乎沒瀝掉,我完全無法承受啊!

--------
----------------------
苗栗縣苗栗市中山路745號 037-373567 07:30~18:00

 


1206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