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竹南-昌潤餅2

  其實這一天不是在竹南吃到昌潤餅,而是在頭份義民廟廟會夜市吃到它。
  (據說義民廟廟會一年的冬、夏各有一次,但我不清楚舉辦的時間。)

  其實本來只是在廟會亂亂吃,但買完之後才覺得這攤子很眼熟。
  詢問後確認,果然是在原先竹南三商百貨前擺攤的昌潤餅。

  竹南三商也已經收攤三年了(2012年初,苗栗三商是2013年尾)。
  這家昌潤餅記得在三商前也擺了好幾年,三商改成佳瑪後,依然在此。

  這家記得應該吃過兩次以上吧!(2022賣價為一捲40元。)
  之前的記憶是還不錯吃,但最後一次吃到太過偏甜的。
  再加上後來一整個偏好新竹城隍廟的阿瑛潤餅(加辣),就不再訪昌。

0竹南-昌潤餅1 

  這回意外回訪,花生糖粉部分就沒有出現太過甜膩搶味的情形。
  昌潤餅也可以加辣,不過預設是不加辣,嗜辣者記得要開口說加辣喔!

  辣,是辣醬塗抹在潤餅皮上,頗香辣,有加真的可為潤餅滋味加分。
  內餡十分豐盛,不過沒有包很大捲(與阿瑛比較)。
  相對之下,高麗菜、豆芽的量就少了些,清爽脆口的風味也弱了些。

  雖說已經推翻之前偏甜的印象,但由於阿瑛更合我胃口,也更容易買到(對我而言),所以下次再訪,就不知是何時了。
  

---------------------------
博愛街62號佳瑪前 15:00~19:30
苗栗縣竹南鎮博愛街144號<貨車改店面>

PS:2022/6/1搬遷,店家廣宣當天現場限量送湯圓。
   貨車改店面時原味/辣味/芥末潤餅一捲40元,香腸潤餅50元。
   約2024年後漲為潤餅一捲50元,香腸潤餅60元。

延伸閱讀:[全台] 節慶小吃:清明節--潤餅



102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