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苗栗-老房子無名水粄2.jpg

  在建台中學與高架橋之間的至公路上,有間老屋子,它完全沒招牌。
                  (一旁是電料行,再旁邊是湯家肉圓。)
  若是沒網友提起,根本不會知道這裡有賣美味的水粄。

0苗栗-老房子無名水粄1.jpg

  而且就算是有營業的上午,從旁邊經過,不仔細看,還以為是一般人家厝。
  但走近看,方可看到營業用的鐵蒸籠。

  屋子前方空間,除了最前方的熟食、豆漿,後頭算是古老雜貨小店。
  有小小的內用空間,門後應該是通往住房的天井。

  這裡的包子饅頭據說是批來賣的。
  而水粄、芋頭糕、菜包(15)、肉粽(25)等客家米食,則是店家自製的。

  由於這一家另有行程......啊~其實是沒太早來,有些已經買不到了,
  所以只買了鹹、甜兩款水粄。(水粄是客家稱呼,我還是習慣叫它碗粿。)

0苗栗-老房子無名水粄2.jpg

  店家的水粄都有放到蒸籠中保溫。
  等客人點單後,再把粿從磁碗刮下。

  甜水粄就沒另加料,可直接吃。
  鹹水粄則是看客人要加葷料還是素料,醬料就看客人喜歡加青蒜醬油或市售辣椒醬。
  由於也買了高架橋商場的一品小舖的客家糯米飯,那辣椒醬超迷人的,so...

  鹹水粄的葷料,就是一般客家碗粿很常見的韮菜豆干,沒有素料來得特別。
  所以我就挑了炒豆干、豆皮、胡蘿蔔、芹菜的素料。
  素料鹹香迷人,配上清淡軟嫩的白水粄,風味絕佳。

  甜水粄是因為剛好看到,就一起買來試試。
  它不用吃,一股誘人的黑糖香就直接撲鼻而來。
  水粄本身一樣超水嫩,但我不嗜甜,這對我來說單吃太甜。

  不過它軟軟QQ的口感,若是當做粉粿,成為冰品的配料,應該很迷人。
  而且這樣應該不用是螞蟻同學,都會超愛它的,
  可惜,當天另有行程,就無法去試驗看看囉!

--------------------
苗栗市至公路120號 04:30開賣至售完





227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