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試吃咩1.jpg

  一般市售的冷凍羊肉爐都是藥膳或紅燒的吧!
  這次要試吃的咩 羊泉羊肉爐,是少見的清燉羊肉爐喔!

0試吃咩0.jpg

  並非一開始就賣冷凍宅配,而是半世紀之前就開店販售全羊羊肉爐。
  據粉絲頁說:
    全羊僅能製作十四份羊肉爐並使用清燉湯底呈現,即使夏天吃也不覺得燥熱,
    反而是種清爽不膩的五十年秘方湯底。採用新鮮現宰羊肉,純手切帶皮羊肉,
    肉質Q彈有勁,純香鮮濃高湯底。

  我想,若是可以直接到店裡品嚐,那溫體羊的新鮮滋味一定更能體現。
  不過這次吃的是經冷凍宅配的,它已經很美味,就讓人會有想到店一訪的念頭。

0試吃咩1.jpg

  羊泉羊肉爐是禮盒式包裝,提把的設計,讓人也可直接把它提去送人。
  禮盒上除了封面的本草綱目介紹(日文版?!)、封底的店家故事。
  側邊還有把產品資料、營養標示、烹調建議等資訊一一放上。

  主產品是含湯的羊肉爐共1300g,有兩大包。
  副產品給了辣豆瓣醬兩包、一包羊肉噪。
  另有附一張羊肉噪的食用方式。沒啥,加熱食用即可。

0試吃咩3.jpg

  把羊肉噪淋在飯上,就是一碗美味的羊滷肉飯,
  它鹹香迷人無羊臊味,瘦肉不柴又沒啥肥膩感,我想拌麵吃,應該也很讚。
  不過這一小包,老弟挖走大部分,我只有吃到羊滷肉飯

  辣豆瓣醬,應該是為了要沾清甜的羊肉,故偏鹹了些,我沒有很愛。

0試吃咩2.jpg

  有好湯底,在家煮羊肉爐是很便利的。
  先將羊肉爐退冰,鍋底先放入高麗菜,再把羊肉爐淋上,看這肉的量還頗多。
  然後就可以隨意加入愛吃的配料,之後再滾沸即可。

  一開始因退冰後的湯料還未整個散開,還有些冰與油花,故未看清羊肉的狀態。
  但等煮好後,一看,哇~大多都是帶皮羊肉,也有些羊肉塊、羊肉片。

  我並未撈到有帶骨的羊肉,但老弟說有吃到有骨頭的,但量頗少。
  所以那1300g幾乎就是滿滿的羊肉+高湯,

  沒骨頭,完全不用怕嗑到牙。
  帶皮羊肉,皮Q肉嫩,不會有某些冷凍羊肉爐吃肉需要花老大力氣才咬得開肉的困擾。

  清燉湯頭無羊騷味,喝來頗清甜。
  若是就湯下點麵來吃,應該也會是碗美味的羊肉麵。

----------------------------
台南市南區興南路36號 06-2960764 咩 灣裡羊肉店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