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台中沙鹿-板凳肉圓2.jpg

  說到板凳肉圓,我想第一時間被想起的應該是清水的白頭蔡肉圓
  但是沙鹿也有一間客人也是坐板凳吃肉圓的肉圓攤,這裡也是板凳肉圓喔!

  除了坐塑膠小板凳,還有
白鐵圓椅充當桌子。
  所以這裡的板凳肉圓算是升級版,

0台中沙鹿-板凳肉圓1.jpg

  不止賣肉圓(25)
,還賣肉粽(30)、豬血湯(10)、貢丸湯(15)。
  不愧是升級版,

  沙鹿雖說火車站前就有成名已久的
肉圓春與肉圓福、巨業沙鹿站旁也有肉圓陳、還有以仙草為原料的標 鹿寮肉圓,可說是肉圓名店林立。
  不過這攤位於福安街與光榮街交叉口的無名肉圓,據說是頗多沙鹿人的最愛。

  這裡的板凳規模是沒有白頭蔡的多,不過生意真的也很火熱。
  就看兩名老闆娘的手一直忙不停。

  其實吃肉圓有一個瀝油的手續,我覺得很重要。
  可惜穿藍衣服那位,由於忙碌,為求快,油通常都沒瀝得很乾。
  是吃到由她打包的肉圓,故這肉圓真的偏油了些,

0台中沙鹿-板凳肉圓2.jpg


  店家的肉圓或肉粽,外帶一律是把成品放到裝入醬汁的塑膠袋中。

  肉粽沒加辣,就可以看出白米醬及部分醬油膏的顏色。
  肉圓有加辣,醬汁混在一起,看到的就是比較顯眼紅辣醬。

  白醬甜、醬油膏鹹、紅醬辣,這裡的肉圓醬,風味很讚。

  但可惜肉粽我比較不喜歡類似南部粽較為軟爛的口感。
  而裡頭包的豬肉,有一大半肥肉,雖說吃來不會太膩,但我還是有點怕怕的。

延伸閱讀:[全台] 節慶小吃:端午節--粽子

  肉圓皮頗Q彈,是我喜歡的。
  但可惜內餡大部分是蘿蔔乾,少部分筍乾,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
  由於不太習慣吃包蘿蔔乾的肉圓,連豬肉的滋味口感都被壓過了,我不愛啊!

  肉圓內餡不曉得跟季節有無關係,但若一直是蘿蔔乾,那我真的無法愛上它。

-----------------------------
台中市沙鹿區
福安街與光榮街交叉口 14:00多~約16:00

 

2022/7  PS:原本應該是天天賣,不知何時改休週一至週三,好像又改只賣五六日。

 


516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