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新竹-金山雞腿飯2

  清夜最新的便當店應該是東家便當,而在東家與吉野烤肉飯之間開幕的尚存金山雞腿飯。
  這家卻是最後吃到的。

  原因是,店面是內縮的,這點與吉野烤肉飯一樣。
  不過沒有「烤肉」為噱頭,價格(80~95)又大概都高了5元。
  故還沒來得及去吃金山,先往東家看看囉!

延伸閱讀:
  清夜便當老店:金芝園中途站竹園小館銅鑼灣滿口食堂晶圓排骨
   便當中古店:竹野醍醐味香港強記鬍鬚張大廚、雅廚


0新竹-金山雞腿飯1

  其實一開始看到「金山」的招牌,還以為是新北市來的,
  或者是從金山街開過來的咧!

  不過看到網友的食記,這家好像與金仙蝦捲飯有關係。
  也不知是本來的加盟者改名後開分店,還是整個都改名了。
  不過,我沒吃過金仙蝦捲飯(2017才寫了食記)。
  它們之間究竟有無差別,我不清楚。

  金仙是以蝦捲飯(80)為招牌,而金山主打的是雞腿飯(95)。
  不過前者當時不知,後者覺得偏貴,先來試試雞排飯(85)吧!

0新竹-金山雞腿飯2

  如果我沒記錯,這家好像內用沒飲料,外帶無附湯吧!
  會記不清其實是等便當時,被店內沒開冷氣,卻充滿煮食的熱氣給烘暈了。
  也不知是冷氣壞了,還是店內強調環保,

  雞排是另用紙袋裝的,上圖左是菜飯部分。
  飯據說是金仙時期就有的特色,是淋上有滷汁的滷肉飯(可單點,30元)。
  魯汁帶些肥肉多於瘦肉的滷肉燥,單吃滷肉飯,其實不錯吃。
  但光滷汁就夠味(還有人要多汁,),何況再加上幾乎都頗重的配菜。
  雖然說,也許並不一定每次的配菜都會口味太重,但店裡好像就四個看不到菜色的「甕」裝配菜,也很難再買之前就可以先猜到菜餚可能的狀況。
  而且連觀察到他人便當配菜後,想換,也不太有選擇。

  這天配菜是螞蟻上樹(醬汁冬粉)、南瓜絲炒蛋(本來還以為是酸菜)、炒高麗菜(便當菜色幾乎雷打不動的基本款)。
  嗯~除了口味重,沒啥其他感想。

  至於主菜,算得上外酥內嫩,不過肉薄骨多。
  當便當主菜可接受,要當單品,我就下不了手買。

  由於配菜相對弱,主菜表現也未令人特別驚艷,價格又偏高。
  故初訪後,尚無再訪的念頭,


---------------------------

新竹市建功一路40號 03-5169118 周六晚餐公休


615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