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新竹-傻瓜肉粽2

  傻瓜肉粽,究竟是吃的人傻還是老闆傻呢?
  讓我來吃看看囉!

0新竹-傻瓜肉粽1

  傻瓜肉粽位於西門街底,這邊店面不多,故路面看來算寬敞。
             (當然這是與大遠百兩滂的西門街相較。)
  從育英路轉過來,雖說稍稍會被蒙恩堂擋住視線,但隨即就看得到它。

  店面有販售即食的肉粽,也兼賣炒米粉、四神湯(60)、貢丸湯(40)。
  (端午節前,會因趕工,停賣非粽子商品喔!)

  肉粽分為滿漢粽(50)、五穀養生粽(60)、干貝櫻花粽(80)。
  (2022/5 PS:僅滿漢粽有小漲過,目前55元。紅藜猴頭菇素粽 60。)

  看粽子名,不太容易看出它們的差異。
  不過看店內粽子內容物介紹,我想應該用兩句話可解釋。
  五穀養生粽即為把白米換為五穀米的滿漢粽。
  干貝櫻花粽則為多了干貝的滿漢粽。

  因此,我只點了滿漢粽來試試味道。
  店家主打「低油、低鹽、不加味精 ,美味、健康、料多實在」。

  之所以取名為傻瓜肉粽,似乎是不介意被笑憨,堅持要用頂級食材。
  在店內、DM文宣、官網,都寫了粽子的食材為:
    台東池上圓糯米、新竹在地黑豬肉、屏東四重溪紅仁鴨蛋、東港櫻花蝦
    義大利進口粟子、台中新社鄉冬菇、嘉義布袋鎮珍珠菜脯
  食材的來源、特色也都一一清楚明列。
  連粽葉、粽線,也都標明「經衛生署檢驗:未檢出二氧化硫
              經衛生署檢驗:未檢出螢光反應」。

0新竹-傻瓜肉粽2

  內用,粽子是剝好放在碗裡(外帶是放紙碗中)。
  所以看不到粽葉、粽線,也不清楚粽子好不好剝。
  不過光看,就知道這粽米不會太過濕黏。

  這樣一顆粽子要賣50元一顆,個頭真的會讓人嫌小。
  不過內餡不止緊貼粽葉這些,剛剛提過的豬肉、鹹蛋黃、櫻花蝦、粟子、香菇、菜脯,平均散落在粽子裡。
  把豬肉、鹹蛋黃、粟子、香菇,聚集在一起看,料真的很豐富。

  豬肉有三小塊,都是瘦肉沒肥肉,雖說有些卡牙縫,但都不算乾柴,頗好吃。
  鹹蛋黃、粟子、香菇與粽米也很搭。
  櫻花蝦雖是比較貴的食材
,但覺得在粽子中,它沒有一般蝦米來得討喜。
  珍珠菜脯不死鹹,但存在感不大,少了點脆口口感。
  整體的風味較清爽,搭些辣醬(已撇掉紅色辣油)、甜辣醬,可提升風味。

  看到頗多網友對傻瓜肉粽的評價是「好吃,但不便宜」。
  我覺得很中肯,

------------------------------
新竹市西門街289號1樓 03-5266846 0931061686 
一~六(日):08:00~20:00(18:00


延伸閱讀:[全台] 節慶小吃:端午節--粽子

 


1011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