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新竹-吳媽1

  在巨城附近的吳媽應該是前年11月,從鮮蝦吃到飽餐廳(鮮蝦仔)改為小火鍋。
  鮮蝦仔我從沒去過,但店內仍維持在之前
鬍子叔叔美式餐廳空間規劃
  可見鮮蝦仔當初營業時應該只有把西式風格桌椅改掉吧!

  因延續之前的空間,吳媽有一個超大的騎樓,進門後還有一個超大的櫃臺。
  其實以小火鍋而言,這燈光氛圍有些不協調。
  店裡頭較明亮處,在自助區與後方的一大圓桌、一四人方桌。

0新竹-吳媽0

  雖說在這裡用餐有些違和感,但既來之則安之,就來點鍋吧!
  菜單是放在櫃臺上的,入店要自行拿菜單自行找位置,劃單結帳。
  (很小火鍋風格,但第一次來看到這裝潢,總有些反應不過來。)

  吳媽一開業時,只有四款基本鍋:海鮮、泡菜、咖哩、麻辣鍋(130)、
           兩款養身鍋:薑母鴨、麻油雞鍋(150)、
  以及最受推崇的兩款加料海鮮鍋:紅蟳、大蝦鍋(180)。

  後來去年一月增加兩款鍋品,五月底又改菜單,主食變為18品。
  只是目前薑母鴨鍋已不在菜單中,而紅蟳鍋據說是冬季限定。

  由於吳媽小火鍋的前身為鮮蝦仔,故一般而言,看到的評價都是頗推大蝦鍋。
  但沒特愛吃蝦,更懶得啃紅蟳,在之前沒注意到有大中卷海鮮鍋前,沒特別想來。

  來了之後,對於新推出的鮮蚵或鮭魚肚海鮮鍋(180),也沒特心動。
  還是點了大中卷海鮮鍋,中卷很合我胃口,但海鮮基底鍋及自助區就......

  自助區有一台咖啡機,有幾款飲品可選。
  但咖啡喝來很像即溶,而且後來看到店家在修理機器,果然......
  嗯~難怪有幾次在別地方喝這種機型的咖啡,總是不對胃口。

  咖啡機旁有兩台機器,共有三款飲品(有一款貼故障)。
  喝了兩款好像是乳酸、果酸醋,味道還可以,但不是我的菜。
  但因飲料定量,無法先裝一點嚐嚐,不然應該會去開可口可樂玻璃瓶系列。
  未照到的是裝了玻璃瓶系列以及瓶裝豆乳的冰箱、裝幾款冰棒的冰櫃各一。
  (天太冷,對冰棒完全不感興趣啊!)

  爆米花還蠻香脆的,是自助區我最愛的。

  白飯是吃到飽,所以也是自助的。
  醬料(有青蔥但無生辣椒)、原味湯、餐具也在這一區。

  這樣的自助區,其實某些方面好像比六扇門的還好些。
  但可能是擺放方式或碗、湯匙沒瀝乾等一些小細節,反倒沒那麼吸引我。

0新竹-吳媽1

  點的大中卷海鮮鍋中卷與海鮮鍋是分別送上的。
  看他人照片與單點海鮮鍋好像差一隻小蝦子,中卷單點是80元
  
如果中卷沒有個頭大小的差別,點這鍋會比個別單點便宜30元。

  中卷看來是燙熟的,不過還是有下鍋再稍微煮過才吃,肉質算Q彈。
  (燈光真的有點暗,中卷跟火鍋一起拍看來有些......,單獨拍張亮點的。)

  而小火鍋部分,湯頭沒留下多深刻的印象。
  蛤蜊算鮮,其他料沒特多或特別吸引我的部分。
  就算多一兩隻小蝦,配這個自助吧,要花130元來吃,興趣不大。

  是對其他150或160元有興趣,但不偏好用餐環境與酒精膏爐。
  也許外帶(每鍋減20元)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除了180元的海鮮鍋系列,有朋友推他們家的哪款鍋嗎?
 
----------------------------
新竹市錦華街6號 03-5339957 週一公休
夏:11:30~14:00 17:00~21:00 冬:11:30~23:00 
2016/6:新竹市北區東大路二段273號 03-5316990

延伸閱讀:[新竹巨城] 逛街也是要吃美食

PS:後來搬家,應該是改為龍松豬肉平價小火鍋。

 
0117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