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新竹-清華饅頭  

  清華饅頭原本開在清華大學正門口斜對面,光復路上的店面。
  在那裡的時候,店面很小,顧客從點單口,基本上是看不到店裡的狀況。

  去年三月,清華饅頭搬遷至龍山國小旁,一樣還在光復路,不過店面擴大許多。
  現在顧客就可以清楚看見店裡,有時還看得到製作流程咧!

  清華饅頭,是新竹饅頭店少有真的只賣饅頭的店。
  (正莊山東饅頭只賣饅頭,不過2/3是有包餡的。清華饅頭是不包餡的。)

  饅頭口味就五種:無糖(12)、微甜(13)、全麥、紅糖、芋頭(15)。
  以上為2016/4/1之後的價錢,前二漲1元,後三漲2元。
  (有些口味會剛好賣完,有的口味會於白板掛上名條。)

  調漲價錢後,芋頭饅頭就和其他饅頭一樣是買十送二(原買十送一)。
  雖然單價算來還是比未調漲前貴,但莫名有種賺到的感覺,

  今年好像蠻多饅頭包子店都在油電雙降下漲價,是因其他成本漲嗎?

  其實未搬遷前,吃過清華饅頭幾次,但遲遲沒把食記寫出來。
  因為我還是比較喜歡在饅頭店買包子吃,

  吃慣了新竹山東饅頭店們中央路關東橋食品路馬偕店)。
  
久未吃清華饅頭店的我
,已經忘了它的尺寸。
  求證以前很常買的S,這遠比山東饅頭店們小的饅頭,是正常尺寸。

  饅頭個頭較小,完全靠紮實的口感來決勝負。
  饅頭的口感不錯,吃來不會偏乾或黏口

  紅糖對不嗜甜的我而言,還是太甜的。
  全麥與芋頭看來是有麥色小點點或芋頭顆粒的差別。
  雖是好吃的饅頭,不過我還是偏好吃有包餡的。

---------------------
新竹市光復路一段578號 03-5725750
09:00~19:00 
新竹清華饅頭專賣店
店家改賣邱氏元寶水餃


0321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