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honey fortune  

  Fortune Cookie 幸運籤餅乾,它據說是在美國才被開發出來的中式餅乾。
  很像是在台灣的泰式料理才有的月亮蝦餅,
  Fortune Cookie在台灣或在中國,都不容易買。

  可是看美國影集,好像它還蠻常出現在唐人街的中式餐館。
  幾乎成為飯後不可或缺的小點。

  也因此這個好市多販售的Honey Fortune,是Made In USA,漂洋過海來的。

  餅乾一大盒標示約40小包,每一個幸運籤餅乾都是單獨包裝,較無受潮的問題。
  這餅乾主要的成分就麵粉、糖、油、水、蜂蜜粉,吃來就是一般煎餅的口感。
  吃來薄脆些,甜味頗足,剛好是吃一個來看籤文的份量。

  盒或袋包裝都是透明的,有些餅乾開口比較大,幾乎可以窺見籤文上的文字。
  (就算看得到,也只是一兩個單字罷了。)


  它是Made In USA,餅乾裡的幸運籤文,當然不可能是中文。
  幸運籤文有紅、綠兩面,本來還以為是有正反兩面的籤文含意。
  英文很差的我,沒想過自己先試著翻譯,當然是交給翻譯軟體囉!
  先翻的綠字部分,那翻譯讓我看得有些迷糊,不過看翻譯器它似乎是西班牙文。
  再翻紅字,這回翻出來的結果雖不喜歡,但總算有看懂。

  幸運籤文有西班牙文與英文,猜測應該是美西南部幾州的產品吧!
  既然可以有兩種語言,為何不試著放些中文?
  還是說本來唐人街的中式餐廳的主要客群就非中文語系的人嗎?

  故好市多的Honey Fortune不一定隨時有貨,買到的還是七月即期只要97元。
  (現場沒寫原價,網路上查到2011年有人提到售價似乎是179元。)

  這Honey Fortune對我而言不難吃,也不特別美味。
  不過頗有趣,適合剛好有要做活動的朋友,買來讓大家玩玩囉!

--------------------------
新竹市慈雲路188號 03-5638000 10:00~21:30


 


2016/6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