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新竹-辣辣1

  來自星星的你是2013年底在南韓開始播映,台灣很快引進。
  隨著戲劇火熱放送,韓式炸雞也迅速在台灣打響知名度。

  逢甲有家韓式炸雞本來剛開時還頗冷清,後來因某些食記生意有好轉,再後來應該是因劇而趁勢爆紅。

  新竹本來就有韓式料理店或辣炒年糕攤,但無專賣韓式炸雞的店。
  2014年7月,清夜及鄰近的建中路陸續開了哈奇客韓式炸雞
Star house
  哈奇客後來還開了城隍店及SOGO站前店,Star house則是遷移到清夜。

  以上兩家是我拜訪過的
,但其實同一時間新竹還有另一家韓式炸雞專門店開幕。
  只是在光華迷宮內,原本就非我活動範圍,且路癡一枚,並未覓食到那邊。
  由於種種因素,直到今年才來辣辣吃韓式炸雞。

0新竹-辣辣

  辣辣本來是下午五點才開始營業,後來五六日都有提前至中午十二點就開。
  不過辣辣在巷子裡,招牌不大,可能還是要天黑亮燈後比較顯眼一些,

  去的時候店內燈光比較昏黃,是因「小酒館」之故嗎?
  是說看到的食記,燈光都還蠻明亮的。
  店內座位不算多,昏黃燈光的氛圍真的頗適合獨飲或找三兩好友吃炸雞喝啤酒。

  主要產品:韓式炸雞有四種口味(原味、紅、黑、柚香)、
            三種份量(85/95、160/180、300/340)
  點炸雞就可加點套餐:薯條/洋蔥圈/年糕(80/60)+無酒精飲料(30~50)
            A:+100,前2選1+1飲,B:+200,3選2+2飲
  (詳見辣辣粉絲頁Menu照

  點炸雞本來就有附醃蘿蔔,但份量較少(見下圖左)。
  醃蘿蔔是可單點的小菜,而我另外單點的小菜是泡菜(30)。
  (韓式炸雞口味重,後來覺得醃蘿蔔比泡菜更適合轉換口味。)

  這韓式泡菜頗香辣,配辣味的紅炸雞,口味稍嫌重了些。
  對我而言適合配飯或清湯麵來吃。
  因為沒點酒,泡菜也無法單純配飲料喝。

  飲料拿了海太梨子汁(40),這款有含果肉的韓國飲料頗清甜,挺合我胃口。

0新竹-辣辣1

  辣辣除了炸雞、油炸小物、飲品,另有主食辛拉麵(80)、炒辛拉麵(100)

  這是炒辛拉麵,也許是辛辣調味料都濃縮在麵裡,故它反而比紅醬更辣。
  需要起司去把辣味變為溫醇些。

  所謂原味炸雞即為不沾醬炸雞。
  印象中
,韓式炸雞為了要沾醬,故為沾醬的炸雞麵衣通常會炸得比較乾。
  故原味炸雞我不會特別想點,不辣的黑醬則是第二被我捨棄的。
  紅醬常見,於是對柚香興趣較高。
  只是Menu上雖同為一條辣椒的辣度,卻還是有小辣與微辣之分。

  辣辣的炸雞都是現炸現裹醬,雖要久候,但可保證吃到的是燙口的炸雞。
  紅醬雖完整的裹住炸雞,但麵衣卻仍還有些酥脆口感,
  雞肉也頗鮮嫩,不會吃到乾柴無汁的雞肉纖維。


  雖然說小份炸雞(兩翅、兩翅小腿)要95元,比哈奇客Star house高。
  不過滋味、環境較佳,對韓式炸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嚐嚐是否有更合胃口囉!


-----------------------
新竹市北區光華北街61-1號 0975-148508 
(五六日:12:00)17:00~00:00 週一公休
辣辣韓式炸雞•小酒館
 
 

 


0814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