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新竹-唐包1

  新竹有頗多宵夜小籠包,最有名的應該是金陵包子
  金陵包子目前已無宵夜場,宵夜場要找師出同門的老金陵。
  老金陵目前仍在經國路,而這附近的宵夜包子也還有不少選擇。

  從大同路遷移至國光街的蕭記小籠包。
  一家親、大家親,不同兩家店,但不確定是哪家店還有營業。
  一直有人推,但拜訪食後感不甚好的宁波包子
        (反而比較喜歡分店改的又一村。)
  以上是知道的宵夜場,而早餐才有的,著名的是欣園

  而在仁德街北門市場的唐記手工小籠包,在看到店家在FB社團廣宣前,並未聽聞過它。
  看粉絲頁,是開業六年的店,比起我剛剛提到的那些,它算很年輕。
  (原先應該是在他處,好像是八月後才遷至北門市場。)

0新竹-唐包0

  經國路這邊本就非我活動範圍,更何況是有點像是躲在小巷中的北門市場。
  不過看這景象,這應該是早市,宵夜只見唐記手工小籠包亮著燈。
  雖然沒招牌,但唐記就在入口處,而且就這一家有開,應該完全不怕錯認。

  可能北門市場的宵夜就此一家,故入口處的兩三張桌都是唐記的內用桌。
  菜單黑板也是直接擺出來,方便顧客觀看。

  以小籠包為店名,麵食還有蛋餅與煎餅,還有賣湯、飲料
  喝過豆漿(17),嗯~不會特別想回購。

  唐記的小籠包有蔥肉、韭菜、高麗菜三種口味。
  與大部分可以一兩顆購買的店家不同,這裡一定要一整籠(75)購買。
  購買時無高麗菜包,剩餘的兩款可各半出籠,就沒問是否可以任選口味囉!

  小籠包是現點現蒸的,所以若是懶得等,就得先來電預約。
  包子皮不錯吃,內餡也算不錯吃,韭菜肉包的滋味較為鮮美含湯汁。
  也有自製的辣椒,但辣度較高,稍嫌不夠溫醇,
  本來若只有小籠包+辣椒,這間沒有超對我的胃。
  不過後來點的高麗菜蛋餅,比小籠包更吸引我啊!

0新竹-唐包1

  蛋餅也是現點現做,一樣是得久候。
  可是比一般市售或蛋餅皮,它要等更久。
  原來它是我在新竹不曾看過的麵糊蛋餅啊!

  新竹有蠻多出名的手工蛋餅,但大多是蛋餅,如:
    阿婆早餐麵店無名早餐店饅頭肉排蛋有夠爛花生湯大眾早餐店
  不見如台中一心古早味蛋餅冠昇早點、東海麻辣蛋餅,這一類麵糊蛋餅。

  這高麗菜蛋餅(35),要先將麵糊煎成形,還要加入高麗菜+胡蘿蔔絲,之後才把蛋液倒入鍋中,把餅覆蓋上去煎。
  當然等候的時間不可能縮短。
  現場吃也許外層還有赤赤的口感,但可惜是外帶吃的。
  不過麵糊蛋餅本來的軟Q口感也是很迷人的地方。
  再加上蛋餅裡包了切了細碎的高麗菜,還多了些脆脆的蔬菜口感,
  蛋餅原本附的應該是蒜蓉醬油,不過還是較偏好辣椒。
  (外帶都是另外包成一小包,不怕包子或蛋餅被醬汁浸濕。)

  不加醬的蛋餅,口味較淡些。
  要配著辣椒,或把辣椒直接塞到蛋餅裡吃,整體的風味才會更美妙喔!

-----------------------
新竹市仁德街北門市場入口處A2 0910-663747 
17:00~01:00 週日公休 唐記手工小籠包
<10/25起,暫停營業中,何時復業,詳粉絲頁>
<粉絲頁於2017年前已失效,應已歇業。>

 


0911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