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新竹-南門石魚丸

  新竹興學街的石家魚丸,是超過七十年(創立於1944年)的老店了。
  師出同門的石記魚丸,一樣開在興學街。

  兩家魚丸都吃過,較偏好石家,但據說石記的用餐環境較明亮。
  這兩家各有擁護者,就看在意的點為何。

  最近經過東南街,看見一家新開幕店面,招牌是「南門 石 魚丸」。
  後來查網路,應原是在田美三街(2013)開店,之前招牌就是南門石魚丸
  不過曾有過菜單寫的是「南門石家魚丸」,粉絲頁尚有「新竹南門食佳魚丸」的圖片。

  這裡的魚丸是店家自己製作的,除了賣熟食,也稱斤賣。
  據說是師承自石家魚丸,只賣無餡魚丸(110)、包餡魚丸(130)。
  (石家魚丸還有賣貢丸,這裡就沒有。)

  剛搬遷過來,6/16前有魚丸湯內用20元的優惠。
  除了魚丸湯(40),店內一樣有賣骨仔肉湯(40)、骨仔肉魚丸湯
  主食賣的是滷肉飯、乾麵(30),都可以加滷蛋(10)。

  店內賣的魚丸湯當然是包餡魚丸,感覺上比石家的小一些。
  魚丸外皮口感偏硬些,內餡有包荸薺,但存在感不大,感覺好像還是石家的比較對味。

  乾麵淋的滷肉汁與滷肉飯一樣,滷肉偏瘦但不會太柴,我喜歡。
  但也許是麵條吸湯汁,整體吃來偏淡了些,不過配上辣椒,滋味就美妙多了。

  東南街對我而言比興南街相對近多了,且在這裡吃還有冷氣吹。
  是用餐不錯的選擇。

----------------------
新竹市東南街180號 03-5612877
11:00~21:00 週一公休 新竹-南門石魚丸

 

 


0612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