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後龍-太興30後龍-太興10後龍-太興2  

  在後龍提到海鮮合菜,鎮內首推阿水飯店、鎮外當推太興。
  應該是大多數人的答案。

  阿水飯店吃過幾次,真的很不錯。
  但太興是直到今年才來訪。

  這天是做為陪客,沒去特別去探聽太興的合菜菜色價位。
  據說是吃到八千一桌的合菜。(太興合菜聽說要五千起跳。)


0後龍-太興1

  做為外埔漁港邊的餐廳,合菜的菜色幾乎清一色是海鮮。
  不過這天是父親節前的假日,也許為了搭菜,倒是來了盤完全無盤飾的鵝肉。
  這鵝肉不錯吃,不過對比海鮮,它就略遜一籌。

  首道通常是冷盤,龍蝦沙拉冷盤看來挺豪華。
  可惜是我沒吃到龍蝦肉,不過竹筍切片倒是很鮮脆,

  第三道是生魚片,看來超新鮮的。
  可惜生食不太OK的我,切得太豪邁,超大一塊生魚片,我難以消受。
  後來煮湯倒是十分鮮甜,只是有些浪費了,

0後龍-太興2

  櫻花蝦油飯,不賴。
  蒸蝦,新鮮不用太複雜料理就是美味。
  炙燒小卷,稍微韌些,但頗Q彈鮮甜,就算冷了,當零食吃也很OK。
  海鮮大丸,魚漿將美味的蝦子等海鮮做成小球,不如魚丸緊實,卻還有Q口感,重點是海鮮的滋味很迷人。
  後上的海鮮炒什錦,相對失色。
  不然其實光滿滿的新鮮大蝦仁、海參、花枝,配上鮮脆時蔬,平常都能頂主菜。

0後龍-太興3

  魚不論是呈現方式或魚肉細緻口感滋味都很令人滿意。

  再來一道好像算是太興招牌:鮮蝦鮪魚三明治。
  雖然裹蛋液去炸後才切的三明治剖面看不太清內容物為何,但本來以為會小油膩的它,吃來卻意外不膩口。
  每人分一塊,就算剛剛吃了一堆好料,也不減它的美味。

  不過就因一道道大菜緊接著出,顧著吃,湯沒拍到完整畫面,
  只記得這道湯挺清甜。

  飯後來了三條鳳梨小船,還不錯的結尾。

  以菜色來說,我個人比較偏好阿水飯店
  不過阿水受限於環境場地,節日要吃一定要超提早訂。
  太興則是場地大,無論桌數、停車方便性,都很適合請客。

-------------------------
苗栗縣後龍鎮海埔里海埔路131-8號 037-433779



延伸閱讀:[苗栗後龍] 關於美食的順口溜 VS 食遊記連結

 

 


0804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