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只有貢丸出名嗎?
  不,有名的還有包餡的福州魚丸。
  但常常會有人石記、石家,傻傻分不清楚。
  因為它們不僅僅是名字相近、開在對門,其實就是師出同源的兄弟倆的店。
  這之間有何恩怨情仇,就不是我所能了解的。

  我只知道,我習慣吃的,別人托我購買的,通常都是石家魚丸。
  因為它的滋味很合我胃口,所以也沒想過變節。
  (太常吃了,竟然根本沒介紹過它。)

  這回,是同事順便幫我帶回的午餐,才真正吃到石記魚丸的味道。



  我只吃過石家魚丸的魯肉飯一次,但沒留下多大的印象,故分不出兩家的差別。
  只覺得兩家的味道都算不錯,而份量也都一樣的少。

  不過,魚丸一入口,我就馬上感覺不對。
  (,同事要幫我買的時候,沒聽清楚是石記啦!)
  不但魚丸外皮的口感較硬,而且內餡雖鮮美卻覺得有少一味的感覺。

  直到再次吃到石家魚丸,我才恍然大悟,兩者有何差別。
  石家魚丸的外皮較軟且有彈性,而內餡裡的荸薺口感較為明顯,增添了魚丸另一番清脆爽口的滋味。
  所以,就算外觀相似,我還是覺得石家魚丸較有我的緣啦!
  (不過,好像也有人比較愛石記啦!)

  無論是石家還是石記,它們家的魚丸都有稱斤賣,也都可以宅配。
  石記的網頁並無價目表,不過我最近購買得知,目前包餡魚丸一斤105元,比石家貴了5元。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前往興學街或宅配購買。

2017補充:石家目前價位包餡魚丸一斤130元。

-------------------------
石記魚丸:新竹市興學街44~46號 03-5613388
石家魚丸:新竹市興學街27~29號 03-52429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