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新竹的雙星甜不辣的「高貴」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吧!
  這回是朋友想吃,所以我才上門驗證它與我記憶中的滋味有何差異。
  如果說對雙星是有名不符實的想法,那麼對於另一間名不見經傳的小攤子,我只能說:「你真是好樣的!」




雙星甜不辣:
  剛來新竹工作一陣子後,我曾來吃過一次(當時應是40)。
  但我實在感受不到它的美味與售價的合理性何在?
  所以就再也沒去過了。

  朋友說他上次吃雙星甜不辣應該是十幾年前了吧!
  所以他曾經經歷過一碗只要20或25元的年代。
  不過現在一碗可要50元了。
  (2011年已漲為一碗55元,。)
  (2014/5/1調漲為60元,。2018/6/1調漲為65元。

  (2022年漲為70元。)



  雙星甜不辣的店面並不大,店內除了兼賣三款飲料,也就只有單賣甜不辣這一款產品而已。
  我沒有很認真細數這一碗50元天價的甜不辣裡究竟裝了多少料。
  不過,我想照片上的竹叉應該可以讓沒吃過的人想像它的份量了。

  一定會有人說,量少沒關係,如果它美味就值得了。
  不過,那天我吃的時候,先吃了一塊乾澀的油豆腐,破壞了我的胃口還不打緊,讓我苦惱的是,我不愛的油豆腐竟共有三塊。
  以致於我對其他食材的感受能力全降低了。
  所以,蘿蔔、竹輪、黑輪、甜不辣,我實在吃不出它們有特好吃的地方。
  甚至我都不確定我是否有吃到,許多人都推崇的餛飩餃。
  我唯一覺得好吃的,是一小塊雞捲,它紮實香Q的口感,在一片味道相似的食材中,便顯得特別突出。
  不過,只有一小塊而已,實在......

  這一小碗甜不辣,很快地就被吃完了,當然要拿著剩餘的醬汁去加湯喝囉!
  (褐色的醬汁微鹹偏甜,滋味還不錯,但辣醬一樣不夠獨特,普普而已。)
  店家很乾脆地只加了一勺湯到碗裡,讓我們實在很傻眼。
  看著那自助餐外帶大小的湯碗,湯竟還填不滿碗的1/5,......
  我們都說了應不會再上門的話語。

------------
新竹市大同路42號
03-5243863
11:00~22:30


-------------------------------------

總裁壽司‧燙嘴煲<已歇業>
  如果說雙星甜不辣是不意外地讓我失望。
  那麼總裁壽司的燙嘴煲則是在期待中令我絕望的產品。

  雖然曾把總裁壽司列為袂閣來的分類裡,但它也在站前廣場也已存活了一年多,心想它應另有其過人之處吧!
  於是想試試新產品,再給它一次機會吧!
  原本是想吃口袋餅的,但天氣冷,先來嘗試燙嘴煲。



  攤位上貼了一張燙嘴煲的簡介。
  照片不論,但文字十分寫實。
  不過,可能要多加幾個字會更明確。
  燙嘴煲內容為:獨家日式湯頭、
         甜不辣 (一~二片吧!)、
         蟹肉棒 (一條切三份)、
         米血丁 (二~三小丁,硬幣般大小)、
         魚丸  (兩顆)

  我本來想花樣不多,並沒有關係。
  但當看到料竟然可以少到浮在湯上,真的無語問蒼天啊!
  (這絕對不是湯碗大而顯得料少啊!)

  而四種料吃來都偏軟,完全不是我愛的。
  湯頭則像是沖淡的麻辣湯,雖然在寒風中喝來能稍稍禦寒。
  但知識淺薄的我,無法理解這是何種日式湯頭。

  不曉得是不是我的口味與人不同,不過以我的味覺也只能再度把總裁壽司列入袂閣來中。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