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跟我說後龍有窯烤手工麵包!
  你沒聽錯,在後龍,有窯烤麵包。



  其實最近無論是窯烤麵包或是窯烤披薩都蠻能引起話題性的。
  但因為總覺得這應該是有錢有閒講究養生的都市人所愛好的,怎麼會開在後龍這個小鎮上?
  而且,它還是座落在溪洲里,偏遠的堤岸邊,

PS:2016/11/6搬遷,從堤岸邊變成田中央。
   地址、出窯日都有改變,文下方店家資訊已修正。

  老闆還很性格,窯烤麵包並非天天出窯。
  而是只有四、日的下午兩點後才有窯烤麵包賣。
  更甚者,一週有營業的 → 兩天,也不是隨到隨買得到麵包。
  因為老闆大部份做的是宅配的生意。
  若不是事先訂購,就得看現場是否有多做的麵包可買。

  可至現場購買,但窯烤麵包位置較為偏遠,故老闆手繪了很清楚的指引地圖。
  一共有三張,其中兩張是考慮到遠方來的朋友,是從西濱南下與北上的概略指引圖。

  剩下那張,則是很清楚的細部地圖。

  但由於自行車道是近年來才新闢的。
  且入口不是很明顯,故好友一開始還找過頭了咧!
  我則是因老媽帶我走過兩次,一聽說是從自行車道進去,馬上就領好友往回走。

  從西濱來,就是從仁德醫校的方向而來。
  從後龍鎮上過來就先經過後龍國中。

  若你知道食尚玩家推薦的後龍蚵嗲
  那麼自行車道就是在位於水尾橋上的蚵嗲攤斜對面。

  找到自行車道入口,那麼你就只管一路往前走,完全不用轉彎。
  等到你看到堤防上的一座木造涼亭,也應該看到堤防下那間藍色長型鐵皮屋了。



  藍色鐵皮屋外堆放著很多用來燒窯的柴。
  故就算你很遲疑看不到任何招牌,也別擔心,這裡就是。

  除了認柴堆、藍色鐵皮屋、堤防上的涼亭,再來就是擺在門口那塊不大的黑板。
  (店名:趙師傅窯烤手工麵包,只寫在黑板上。 後來已有招牌囉!)

  拉開鐵門,經過水簾(天氣熱,屋頂灑水降低溫度),麵包香立即撲鼻而來。



  到的時候,已經有麵包出爐。
  有放在一旁放涼待包裝,也有包裝好擺在桌上待售的。

  但老闆仍手不停地將麵糰放入烤爐裡,繼續烤製麵包。

  在我們之前,已有客人等著拿走他們訂購的麵包。
  我們也跟著等好友事先訂購的,順便看看現場的,

  老闆與老闆娘都還蠻熱情的。
  除了親切的招呼客人,也在屋內放桌椅供客人可以輕鬆地等麵包。
  還放了最近盛產的李子請客人吃,



  這裡除了賣窯烤手工麵包,還有賣杏仁牛軋糖。
  本來以為是批來賣的,
  不過被老闆娘請吃了一顆,就讓我立刻改變想法。
  (好友更正,牛軋糖是買麵包的其他客人請的,我搞錯了,。)

  那拆封就散發濃郁的堅果香,應該就是堅果經過磚窯洗禮的最佳證明。
  (半斤180元,與知名的麵包店賣的價位相當,並不算貴吧!)

  因為把麵包拿回家沒多久就要回新竹。
  我只吃了一塊蒜味法國麵包,就把它留給老爸老媽,把桂圓核桃麵包帶走。
  急忙中,自以為都已經拍照了。

  結果我竟然只拍了捏在手中的這塊蒜味法國麵包,
  拍它是因為這乳白色的抹醬,與一般蒜味抹醬有極大的不同。
  但它意外地香,且順口。

  雖然我不太習慣剛從窯裡出爐的麵包表面帶點軔度的口感。
  但入口後麵包的柔軟倒是很迷人。

  這些窯烤手工麵包雖然一個都要百來元,但因為真材實料,好像頗獲好評。
  若你是麵包控,有空不妨來後龍買個窯烤麵包吧!

--------------------
溪洲里15鄰130-1號 2016/11/6搬遷
苗栗縣後龍鎮南龍里21鄰勝利街265號
0926-717831/FAX:037-720658
出窯日:四、六、日 趙師傅窯烤麵包坊




延伸閱讀:[苗栗後龍] 關於美食的順口溜 VS 食遊記連結
     [苗栗] 食尚玩家專刊:按讚台客味 桃竹苗小吃2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