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蠻喜歡吃碗粿,所以就看著「媽祖宮 食庶饈」來去找碗粿攤囉!
  一開始早上到朝天宮前找阿嬤ㄟ碗粿,但沒看到,是後來要離開北港的午後,才偶然遇見它。
  而在中正路與義民路交叉口旁的,倒是一早就與旁邊的豆花一起營業。



笨港老攤仔古早味碗粿:
  在「媽祖宮 食庶饈」因為豆花與碗粿是併在同一位置擺攤,故直接稱它們為「碗粿 豆花」。
  豆花是真的沒掛名,碗粿卻有疑似店面的招牌。



  這裡的碗粿也是早餐掛,早上六點半就開始營業,中午前就會賣完收工。
  (豆花不是同一個業者,碗粿收攤後,它還會繼續營業。)

  碗粿分為加蛋及香菇兩款,都是賣20元。
  差別只在碗粿上直接看得到的那一小塊鹹蛋黃及一小朵香菇。
  香菇看來賣相差了些,只點了加蛋碗粿來試試。

  這碗粿除了鹹蛋黃外,還夾雜了一些瘦肉。
  料不算豐富,粿的米香也不足,口感也普普。
  本身的醬汁不獨特,還好桌上的辣醬有幫碗粿稍稍增添分數。

-------------------
雲林縣北港鎮中正路與義民路交叉口旁
06:30~賣完(約中午) 




洪 阿棋 阿嬤ㄟ 碗粿:
  這家在「媽祖宮 食庶饈」被稱為阿嬤ㄟ碗粿。
  在網路上可以查到的報導則稱為「北港阿棋碗粿」。
  攤位上找得到的文字卻是「三十年老店(洪)阿嬤的口味」、「北港媽祖」。

  這攤子的名字很多,但碗粿(20)只有一種口味。
  (據說有甜碗粿,但沒注意有沒有,我只愛吃鹹的,。)
  (2014年一碗25元,據說有限量免費贈送的滷豬皮。)

  若從朝天宮出發,攤子擺在在中山路右轉光明路路口。
  攤子後有一兩桌露天內用空間。

  一樣用磁碗蒸碗粿,內用一樣是先把碗粿挖一角放一旁,再把醬汁灌入碗中。
  桌上有辣醬、辣油可添加,另外有附免費的茶水,這些我都不愛,

  朋友是說這家比豆花旁那家多了些米香。
  但我卻因咬到一塊頗油的肉,且醬汁偏鹹,故沒感受到。
  而粿口感也非我所好。(我愛雲林西螺琴連碗粿城的Q彈綿密。)

------------------------
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與光明路路口(朝天宮前)
05-7838915 14:00~賣完 

媒體介紹:2014.02.05 食尚玩家 來去住一晚 北港走春 在地小吃八連發

延伸閱讀:[彰化 VS 雲林] 為了食物去旅行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