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煙火-後龍1

原文寫於10/9,因為煙火只剩兩天,就把文再拉上來吧!

  國慶煙火要在高鐵苗栗站特定區施放,這個消息老早就知道了。
  雖然知道這曇花一現的經濟效益,就如放煙火一樣,放了就消逝了。
  不過它已經是既定事實,那麼還是請有興趣觀賞煙火的朋友來苗栗後龍走走吧!

延伸閱讀:
[苗栗後龍] 關於美食的順口溜 VS 食遊記連結
     
101國慶煙火暨國際藝術季(表演時間、展場交通、......)


  平常未施放煙火時,會場另設有苗栗縣民免費的遊樂設施。
               (有時候不驗證,標準在哪,並不清楚。)
  所以可以稍微提前一點來這裡玩。

  在後龍及苗栗火車站都有接駁車,故不一定要坐到豐富火車站。
                        (反而需要走更久。)

  也許是因為施放煙火的日期多,而高鐵特定區的範圍又非常大。
  所以幾乎完全沒有壅塞的感覺,跟百年燈會時人擠人的情況差非常多。

  遊樂區有排隊人潮,但除了播放影片的區域,其他遊樂設施的等待時間都還好。
  所以我可以在煙火施放前十~十五分鐘去排摩天輪,邊排隊邊看煙火。
  搭上摩天輪後繼續看煙火,下摩天輪時煙火正好結束啊!

國慶煙火-後龍2

  煙火施放一場20分鐘,摩天輪一圈約7分鐘,只要時間抓得準,就可以依照這個模式來看煙火。
  10/10國慶日當天沒有21:30這場煙火秀,而是19:00這場直接放40分鐘。
  所以要搭上摩天輪看煙火則是更容易達成的事。

國慶煙火-後龍3 

  所以來看煙火,如果你沒有一定要佔好位置,把煙火最炫麗的一刻留在你的相機內,那麼不妨試試不同的觀賞方式。
  隨著摩天輪的爬升,可以看到的煙火角度產生不同的變化。

國慶煙火-後龍4 

  坐在高空上,遠方的天空是不斷變化的煙火。
        近處則有遊樂園的旋轉木馬、海盜船、......等遊樂設施的燈火。

  我沒有好的攝影器材與技術,就在邊讚嘆中,邊亂槍打鳥地留下影像,

國慶煙火-後龍5
  

  據說我看的這場煙火秀的主題是《龍鳳呈祥》。
  不過我沒看到龍也沒看到鳳,就看到『煙花』,

國慶煙火-後龍1

  施放煙火到一半時,除了摩天輪還在運轉,其他遊樂設施都暫停讓人們好好觀賞。
  在接近尾聲時,機器又開始運轉起來。

  雖然此時排隊的人龍都短了許多,但我對這些的興致都不高。
  只去逛逛農特產品與美食區後,就去搭接駁車回家。

  九點半時,從高鐵特區傳來陣陣煙火聲,打開電視看現場轉播。
  那聲音與畫面不同步所造成的違和感、電視畫面與現場看的感受截然不同。
  我想,有空還是到現場去走一趟吧!

  極力推薦坐摩天輪看煙火,


原文載自:等待 那一季的玫瑰     旅遊版 之 
              【苗栗後龍101國慶煙火】來去坐摩天輪看煙火



 ●  ╲●╱  ●  ╲●╱ 
/█╲  █  <█>  █ 
 ╳   ((    ))  ╱  ╲ 不留言也推推,讓我知道你來過!▂▃▄▅▇█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