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新竹-無名饅頭1.jpg

  由於「我的少女時代」大賣座,所以電影主要取景點:竹商,也隨之火了。
  當然電影裡主角吃的饅頭肉排蛋就更熱門了。
  連食尚玩家都來拍攝「食尚玩家之少女時代」(尚未正式定名)。
  不過食尚玩家之前就拍過饅頭肉排蛋,不確定這次是否有重訪。
  只知確定有到訪東南漢堡,有去護城河,似乎有去河堤上的貓。

  我還沒去看電影(),不過有關新竹人的少年時代所吃的美食,倒是吃了一些。
  就來整理一下唄!
  不過,畢竟我的少女時代不是在新竹市,若是有錯漏,敬請見諒!

  以下以學校(小學、國中、高中)來區分美食區域。


672150新竹-河堤上的貓.jpg

東門國小
  正門口旁的民族路33號(巷),直接通往護城河。

  這邊又鄰近火車站,有許多老店林立,很多店都是新竹人的少年回憶。
  十幾二十幾年的老店吃過大口壽司店西米露之家
  而河堤上的貓(飲料:咪‧咕嚕嚕)則是後起之秀。



光華國中
  
夏一跳早餐店,招牌商品為超大雞排堡與草莓蛋蜜汁。因蔡阿嗄拍攝的新竹美食影片,更廣為人知。

0新竹-東南漢堡2.jpg

建華/培英國中
  這裡的東南漢堡店(漢堡、蛋餅、咖啡牛奶)幾經變故,還是重拾學子之心。

  但據說已歇業的加州漢堡(肉排)更讓人念念難忘。


85photo

新竹高中
  本來是有阿婆早餐麵店(雙黃蛋餅、抄手麵)與公園肉圓分庭抗禮。
  不過後來不賣肉圓的公園肉圓改為省中麵店,也換人經營,就算食尚玩家也有來報導,但目前應該是歇業中。
  東山街上還有食尚玩家也報導過的燒餅屋

0新竹-無名饅頭1.jpg

新竹高商
  饅頭肉排蛋其實很多早餐店都能做,但無名早餐店 饅頭肉排蛋,則是把它做出名到本來店無名,卻可以在搬家後直接把「無名」與「饅頭肉排蛋」當店名的店家啊!
  另外還有璽子牛肉麵(牛肉麵、斤餅)、小叮噹冰店(豆花冰),也很夯。

0新竹-行家.jpg0新竹-大眾排骨1

新竹女中
  竹女鄰近火車站,也近補習班熱區,附近有補習時的便當鐵三角。
  升一排骨行家燒臘排骨佳味快餐便當
  (補充:還有家點餐喊校名的大眾排骨。)

photo

新竹高工
  原本是高工蹺課也要吃的攤車,後來已開店面為天橋麵店(乾麵、滷排飯)。


  以上哪些是屬於你的少年時代之美食回憶呢?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