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SEtkmf

  新年的第一天,來放個後龍赫赫有名的牛肉麵的食記。

  牛師父御膳牛肉麵,鄰近後龍火車站。
  以前是坐火車到站後,要往水尾方向的人,必定要路過它。
  後來後龍火車站高架化後,從市場的中山路接到車站街,直接把縣道126截彎取直,牛師父反而成了會被跳過的點。
  據說因此牛師父的生意曾有不那麼火熱過的時期。
  不過,在我的印象中,牛師父是一直得排隊的狀況。

  在後龍本來正餐外食的機會就不高,又懶得排隊。
  故雖牛師父成名已久,離我家近,但多年來我卻一直沒有吃過。

  不久前,才有天週六特地等到下午一點半後,才過來看看狀況。
  以往看到的排隊人龍都會超過「御膳牛肉麵」的牆面,延伸到車輛後方。

/tmp/phpdvpPr2

  這次終於只看到牆內,前面門外約六七位。
  陸續有人吃完出來,服務人員則看情況帶位

  內用、外帶都要排隊,不接受自行入內點餐,不接受自行換桌。
  門裡門外各有一張手寫點餐流程,合則來不合則去。
  (帶位人員態度很好,可減緩久候的不耐。)

  就這樣在門外等了十幾分鐘,才被帶位入內。
  點餐後,又等了十多分鐘才上滷味、牛肉麵。
  用餐中,有人自行入內,結果被告知已售完,出來時看到掛上牌子。

/tmp/phpSEtkmf

  牛師父的麵、湯是有掛牌、有標價的。
  小菜部份有掛牌,有些就沒品名自行夾取,都沒標價。

  麵的部份,牛肉麵可做粄條、米粉、冬粉,都是一碗120元,已不分大小碗。
  除了牛肉麵,就只賣炸醬麵、榨菜肉絲麵(60)。
  (來訪時,四川辣麵的掛牌已拿下。)

  牛肉麵很大一碗,碗很深,麵、湯都很多,食量大的我竟然需要打包。
  據說是清宮御廚配方,18種藥材細火慢熬的大骨湯底。
  喝來微辣順口稍偏油,但不會有超厲害的感覺。
  牛肉蠻多塊的,有些有帶筋,口感略澀,沒有很愛。
  白麵條有入味,不會偏生或太軟,還不錯。

  這價位的牛肉麵,這份量、口味,C/P值算高。
  但把等侯的功夫算進去,就沒有超吸引人。

  牛肉麵沒有激起再訪的念頭。
  倒是滷味、黃金蛋,讓人會有想來外帶回去配飯的想法。

  黃金蛋十幾年前就15元一顆。
  蛋白有茶葉燻香味,蛋黃稠的程度很適中,好吃。

  滷味就夾個海帶、素雞、小豆干。
  不清楚產品單價,也不知道炒製是否有加價。
  關於滷味有幾種說法:可炒可不炒,炒要+5元。
            炒一定有辣,要不辣就不炒。
            滷味要夾超過一定金額才會炒。

  我去的時候,店家沒特別問,除黃金蛋外只夾了30~40元的滷味。
  上桌的是一份炒過微辣回甘的滷味。

  雖說素雞、小豆干的口感稍硬些,但調味的確出色,會讓人念念不忘。
  把麵條拿來沾醬汁,也超搭的。(單吃稍嫌重口味,適合配飯、配麵。)

  故,比較想問外帶滷味不買麵,點餐順序可不可以早一些,

-------------------------
苗栗縣後龍鎮南龍里重德新村119號 037-721791
11:00~16:30或售罄 週日公休 後龍牛師父牛肉麵



延伸閱讀:[苗栗後龍] 關於美食的順口溜 VS 食遊記連結



 


11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