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米薩村回東海的路上,瑋瑋特地繞路帶我到Costco晃晃。
  台中的Costco聽說因市長大方選地出租,故有些本來也要會員卡才能進去消費的眼鏡行、沖印行、速食店,都設在1F好開放給非會員採購。
  (只去過加州某一家Costco,當時速食店就在店外,我還以為這是常態。)
  本來瑋瑋很想讓我一嚐Costco有名的熱狗堡,但才吃完米薩村沒多久,等下還要進去試吃一堆有的沒的,只好向一直與我無緣的熱狗堡Say Goodbye!
  (另一起無緣事件:請見[加州連鎖速食] IN N OUT。)

  兩次到Costco的經驗,都是看見一堆人像是架上的物品都不用錢似的,拼命把推車堆滿才甘願去結帳。
  仔細比較出商品的單價,的確比市價便宜很多(至少猴子包就真的超便宜。),               
但份量卻也是多得驚人。
  但,一是宿舍沒冰箱、一是還要搭車回新竹的兩個人,對於很多物品都只能看看就好。(嗯~試吃就好,就算愛吃,也帶不回家啦!)
  結果就是只買了黃色的洗車專用布及葡萄乾核桃麵包。

  洗車專用布,是瑋瑋一直風聞它吸水性超強(網路上可找到一堆使用心得),就不管一包有24條,買下去就對了。
  而會買葡萄乾核桃麵包,則純粹是機緣巧合。
  話說,我們在起司試吃攤位,試吃了某家起司,可是我們對起司一點感覺都沒有,反而是用來襯托起司的麵包引起了我們的興趣。
  於是不但沒買起司,還為了不要買錯,多次去煩那個服務人員,害得他心灰意冷地收掉試吃攤位,真是對他很抱歉,
  (哈~誰叫麵包硬是比起司好吃咩!)

  就這樣,草草結束在台中Costco一遊,要回東海囉。
  但,可以順路到中南糙米麩去買一種類似「麵茶」的食物。

  可是,很抱歉因為我不太喜歡這類食品,故雖然入了寶地,卻啥也沒買。
  故,我只能說這裡的產品很香,但無法描述食物的滋味。(網路上搜尋得到。)
  比起米麩,引起我的興趣的反而是這條名為「南屯老街」的街道。

  中南糙米麩原址應該是在它對面的巴洛克建築內(見外袋)。
  不曉得是啥因故遷移,反而讓我能在瑋瑋購買米麩時,好好欣賞「三角街」的建築之美。

PS:
  後來才發現這條南屯老街值得一遊的可不止來買一買米麩而已喔!
  有機會還可以來此探訪其他老行業,如豆腐店、打鐵店、種子店、百貨行、中藥舖,及列為古蹟的萬和宮。

原文載自:等待 那一季的玫瑰     旅遊版 之
      【台中購物半日遊】Costco VS 中南糙米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