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滴叨位?
  我是個外食族。(雖然還是會自己煮食,但機會不是很多。)
  但不可能常去館子吃或常以小吃果腹,所以便當就成了我最常吃的選擇。
  可是,一般的便當通常有太過油膩或配菜老是千篇一律的問題。
  有的便當店去了一兩次,就讓人再也不想上門。
  不過也有少數是令人常常光顧的好店,例如清大夜市裡的中途站。



  中途站位於清大正門對面的小巷子口。
  除了便當還有提供燴飯、炒飯、炒麵等選擇。
  便當的主菜好像是有排骨、滷雞排、雞腿吧!
  而其中讓我百吃不膩的是那薄薄一片的排骨。
  因為它雖薄,卻醃製入味且仍保有肉汁,且老闆通常會把多餘的油甩掉,吃來感覺會比較不油膩。

  而中途站會讓我常常上門的原因,除了好吃的排骨外,就是它幾乎每天都不一樣的配菜。
  除了煎蛋與好吃的菜脯是必備的,其他的配菜幾乎都是現炒的青菜。
  (真的很受不了總是用面筋、肉鬆等現成製品來充當配菜的便當。)

  雖然中途站也因物價高漲,排骨便當從60元漲到65元,配菜從四樣減成三樣。
  (檯面上還是四樣菜,要哪三樣要先說明,不然老闆就看心情給囉!)

  (2010/3補充:不知何時起,又恢復成四樣囉!  )
  (2012/3補充:應該在過完農曆年後,有青菜的便當都漲了5元。)

  但,以中途站提供份量充足的白飯。
  (,我食量比較大,有些便當店給的飯量會讓我吃不飽。)

  又有好吃的主菜與配菜,還是我會常常上門的便當店之

----------------------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376-6號 03-5718020

PS:2019年2月下旬貼出頂讓,5/8原名原址換人經營有再漲價。
   2020/6 再度看到頂讓的訊息,7月正式歇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