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p6mdJA

  去年下半年,從東大路機車地下道走東門街進市區。
  見到一面黃底紅字的新招牌。
  招牌很顯眼,店名「清湯掛麵」也頗引人注意。

  在一片樓房的街道,唯二的平房,頗能令人留下印象。
  清湯掛麵的前身,也是飲食店,不過一直只有經過,幾乎沒有入內用餐。
  故前身到底開過多少飲食店,卻又沒啥印象。

  之前一直都是陳舊的外觀,對店沒有特殊情感,也不見有人推薦。
  經過只是經過,未曾停留。
  改了嶄新的招牌,看來是一般麵食小吃店,可以一試。

  店面原本的面寬頗大,似乎是從中一分為二,故店面空間顯得窄而長。
  內用桌位數還不算少,只是若天熱沒開冷氣,光電風扇,有點悶熱。

  店名取「清湯掛麵」,有貼海報說明緣由
  強調是『堅持的清湯(純鷄湯和甘庶熬製)』。

  由於店名,特別期待看到「清湯」。
  但這碗餛飩麵的油花不少,且湯頭喝起來偏鹹(裏頭不少肥肉燥)。
  嗯~可能是我與店家對「清湯」的認知不一致吧!

  不說「清湯」,這小碗50元的餛飩麵,麵量不多,小餛飩皮薄但還吃得到肉味,就算普普通通吧!
  可以加點辣,風味會好些。

  飯類可單點白飯(10/15),有魯肉飯、雞絲飯,也可以點雞魯飯。
  後三者售價相同,也都分大小碗。
  小碗就要45元,大碗是55元。
  據說大碗裡有另附半顆滷蛋,乾脆直接外帶大碗雞魯飯。
  外帶紙盒,視覺上份量都會顯小,故這大碗看來實在沒很多。
  不過裝得頗扎實,飽足感還可以。

  魯肉的部分偏瘦,比湯裡偏肥得更合我意。
  雞絲沒有很水嫩,若單吃雞絲飯,我應該會不愛。
  有配筍絲,故整體吃來不會太乾。

  一般麵食小吃店就吃得到的麵、飯。(Menu
  「清湯掛麵」的不特別突出。

  不過菜單裡有需預約的原住民特色美食,沒吃到竹筒飯、馬告香腸、......
  就不知那些會不會特別地美味了。

---------------------------
新竹市東區東門街26號 03-5257467 清湯掛麵小吃店
11:00~14:00 16:00~20:00 週日公休


 



   食記不一定會即時寫出,
   但若有看到折價優惠、美食節目店家資訊、......
   會寫在fb粉絲頁裡喔!


 

       我不是食神,說的只是我的所見、所聞、所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說的與你感受的不同, 
       請見諒!   如算中肯,就請幫我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