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完許記生煎包,地圖已經掉了,咩與咕還沒到,只好憑印象來去排隊吧!
  剛剛經過師大夜市兩家有名的滷味:大台北平價滷味、燈籠滷味。
  因為魚吃過大台北,所以決定去燈籠滷味試試囉!
  在等待時,發現似乎一人低消30元就可以內用,就想在這裡邊吃邊等咩跟咕好了。
  但後來才發現所謂的低消不是指在燈籠滷味的消費,而是那一間泡沫紅茶店的。
  (,看資料時,沒看清楚這一段。)
  而裡頭的飲料果然是30元起跳,看了看,要喝熱飲則得60元起跳,算了再來去買別的好了。

  魚說他要去買冰淇淋,跟著他走,到了才發現他想吃的冰淇淋原來是包在可麗餅中的冰淇淋。
  而這家可麗餅則是大名鼎鼎的阿諾法式可麗餅。
  等可麗餅則是這一晚耗費最久時間等待的一家店。
  因為無論是內用或外帶都要等非常久,而在等我跟魚點的時候,咩跟咕終於趕到得再等他們點的。
  故,在這個漫長的等待之中,我們分別又去買了北港豆花跟師園鹽酥雞。
  阿諾的食後感先跳過不講,這一篇先來說說燈籠滷味、北港豆花、師園。
  (因燈光不佳,且有時手上東西太多,故沒照多少圖片,各以一張為代表囉!)



燈籠滷味:
  因為不知道大家究竟要吃些什麼,就從眾多的食材中隨意挑了蘿蔔、百頁(只有蘿蔔一半長)、脆腸(五條30元)、高麗菜(滷的時候才放,所以看不出分量有多少)、腱子肉(店家極力推薦的,秤重計價),這樣110元。
  老闆滷食材、加酸菜、加醬料的動作非常俐落,但滷味的滋味,我覺得普普通通,並沒有讓我驚豔。
  (唉~哪裡才能找到好吃沒有苦味的蘿蔔啦!)
  問魚對兩家滷味的看法。
  魚說都沒有特別好吃,但大台北的醬汁比較合他胃口。

北港豆花:
  這一家就在阿諾對面,因有看過好評,就買一碗來試試囉!
  豆花的口味分為花生、綠豆、薏仁、紅豆、粉圓、花豆,一碗30元。
  以上口味好像都可以不加豆花,直接單買,一碗25元。
  我買的是薏仁豆花,不是豆花+糖水+薏仁,而是薏仁湯+豆花喔!
  薏仁煮得還不錯,可是豆花的口感比較像布丁,少了一點豆香。
  故若是我再來購買,應該會直接買甜湯,不買豆花了。

師園鹽酥雞:
  這家也在阿諾附近。
  印象中著名的是可以加生蒜來提味。
  問題是,我雖然也有看到大蒜粒,但卻無法感受到它。
  且還有一個很大的問題是,一份45元的鹽酥雞,份量不多也就算了,還帶了一堆骨頭。
  故這家是這一晚吃的唯一拒絕往來戶。
  (媒體推薦:2014.04.06 旅行應援團 繼承者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